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 中考心理 > 正文

中考前,想送你几个心理小锦囊

来源:中考网编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9-28 09:39:45

中考真题

  前面的话

  中考在即,为帮助九年级考生更好地调整心态、积极备考,各学校也举行了相关备考活动,借此提炼了几个小锦囊,送给即将走进考场的考生们。

  我想送给你们的第一个锦囊,名叫回忆。

  三年时光荏苒,昨日的青涩,今日的沉着,成长就在不经意间发生了。教室里专注的眼神,运动场上拼搏的身影,舞台上嘹亮的歌声,校园里打闹的身影,共同汇聚出了绚丽的初中生活。

  青春的理想,成功的钥匙,生命的意义,都包含在两个字中——奋斗!谢谢这奋斗的三年,谢谢一直努力的自己,让我们变得更加优秀!

  你身上积累着这三年乃至过去人生中所有的成功经验,请带着这一份心情走上考场,在考场上作最后的奋斗,为初中生活画一个圆满句号。

  回忆很美,翻翻你的回忆,我想一定也很珍贵。

  我想送你的第二个锦囊,叫做肯定。

  人生的道路非常漫长,每个人都走在不断前行的路上,人生的旅程非常丰富,也充满变化。没有人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在生活的历程中,每个人都会有顺遂、如意,也会有遗憾、失落。

  我们每一个生命都拥有强大而充分的能量,无论生命中遇到多少挫败、遇到多少忐忑,遇到多少挑战和阻碍。你的生命内在,总有一些能量,在支持你,鼓励你。

  可能是你的坚定伴随你跨过每一个坎坷,可能是你的坚持陪伴你取得成功,可能是你的乐观让你收获快乐无数,可能是你的勇气让你接受一次次挑战……我相信,你身上肯定有这些能量,请肯定它们,也请相信它们会陪你奋战中考,会一直支持你的人生道路。

  我想送你的第三个锦囊,叫做看到。

  除了自身的特质外,我们也曾接收到很多来自他人的帮助。当学业遇到瓶颈时,当情感遭受挫折时,当内心孤单失落时,是谁陪伴着你,给你安慰,给你帮助,给你能量?请看到他们。

  可能是你的亲人,可能是你的伙伴,可能是你的尊长,也可能是你的偶像,抑或是一本书、一句话……

  请你看到他们,当你为中考而努力时,当你为梦想而冲刺时,他们就在那里,给你加油、鼓励,陪你一起前行。

  我想送你的第四个锦囊,叫做梦想。

  如果此刻我邀请你在心田种下一个梦想,你的梦想会是什么?

  它可能很近,可能就是希望这几天的考试考出好成绩,进一所理想的高中;可能是通过自己几年的努力,进一所喜欢的大学;也可能很远,是很多年后自己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希望自己拥有一个怎样的生活状态;也可能是坚持做你想做的事情,让你的兴趣爱好开花结果终有所成。

  请你确定一个梦想,给自己的中考多一份动力。心中有梦,手中有笔,不负青春,成就更精彩的自己!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