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临沂中考志愿将于7月3日起填报(2)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衣方杰 2018-06-19 11:07:45

中考真题


  历史:材料挺多,围绕周年热点考察

  15日下午,中考历史科目结束后,临沂四中考点,考生们边走出考场边讨论历史题目。据考生反映,今年的历史仍然是重点考察了周年纪念、现实热点及重要史实、人物等。选择题是通过创设情景引出要考察的知识点,学生感觉不如日常训练的题目来得直接。

  临沂沂州实验学校历史老师宗光耀介绍,今年的历史考试材料题中考察的赤壁之战、改革开放、十一届三中全会和马克思主义等也都是周年热点,这些知识点在平时的复习中老师都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同时材料题也注重考查学生在具体情境中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些题目的答案能从材料中获取,考后学生们普遍反映材料题做得比较好。

  英语:难度不大,答题顺畅

  据沂州实验学校英语教师韩克介绍,学生普遍反映今年的英语试卷难度整体适中,但部分题目稍有困难。听力部分录音清晰,语速适中。只有最后的听写题让人有些紧张,但仔细分辨后也不难写出答案。

  单项填空考察比较全面,有些考察短语的题目给学生制造了点小麻烦。阅读理解的第二篇文章是整张试卷大家公认的难点。这篇以青霉素为话题的文章成为了学生出场后讨论的焦点。动词应用题让人比较轻松,只要根据上下文进行分析,就不难找出动词的适当形式。

  今年的书面表达是让考生以MybestfriendandI(我最好的朋友和我)写一篇60字的作文。这个话题比较贴近学生的生活,写起来可以说是得心应手。大部分学生都能提前一二十分钟做完试卷。整张试卷的考察涵盖了初中三年所学的知识,没有偏题、怪题。

  考完场外

  毕业了,师生合唱《shalomtoyoumyfriend》

  16日上午10点40分,随着九年级中考英语科目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考场外的紧张气氛切换成狂欢模式。在临沂沂州实验学校考点,考生兴奋地走出考场,和迎上来的老师、家长拥抱。

  韩克是沂州实验学校九年级8班班主任兼英语教师,从初一把学生们带到初三,朝夕相处的师生情谊不是一两句话能表达的。考试结束后,班上的50多名学生默契地集结在学校门口,与班主任老师韩克合影留念,答谢师恩。

  在一位女生的提议下,师生们齐声哼唱起了那首韩克交给他们的英文歌曲——《shalomtoyoumyfriend》,随着歌声响起,几名女生红了眼眶。

  “很舍不得这些孩子们。”韩克告诉记者,在他心中,这些学生就像他的孩子一样,他亲眼见证了他们从刚升入初中时的天真烂漫变成了现在的朝气蓬勃,“虽然很舍不得,但我知道,孩子们接下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衷心祝福他们以梦为马,不负昭华。”

  假期安排

  中考收官了,想看世界杯!想旅行!

  别忘了填报志愿和预习高一课程

  两天考完七门,对考生和家长们来说既紧张又兴奋。中考结束了,孩子们的暑假计划也早已规划好:旅游、学习、探亲访友、打工实践、看场世界杯比赛……各有各的精彩。不少考生表示:“出去玩一玩吧。”当然,世界杯自然也少不了。不过与高考生不同,他们并不敢玩得太疯,因为成绩出来后,他们就要为即将开始的高中学习做准备,所以提前预习也成了不少考生假期里的任务。

  “考得一般吧,不管成绩怎么样,还是先玩几天再说。”16日上午11点多,考完试后的张佳雯同学一脸轻松。她告诉记者,考完试后她最想出去旅游,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放松一下心情。“能玩14天吧,等成绩公布后,就得忙着填志愿了,然后需要预习一下高一的新课程。”

  与女生不同,很多男生“玩”的内容多与体育运动有关。“因为要考试,世界杯揭幕战都错过了,真是遗憾。这几天什么也不想去想,先痛痛快快得看几场比赛,把之前错过的补回来。”铁杆球迷考生梁浩然说,除了看比赛,他还和同学约好要踢几场比赛,通过运动让自己放松下来。

  不过和张佳雯一样,他也觉得能痛痛快快玩的时间不多,“成绩出来后,我有可能参加辅导班,预习一下高中的课程,毕竟高中的压力更大,在起步时我可不想掉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