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临沂中考志愿将于7月3日起填报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衣方杰 2018-06-19 11:07:45

中考真题

  16日下午,随着八年级生物科目考试的结束,临沂市2018年中考大幕正式落下。根据市教育局的统一安排,中考成绩将在6月30日公布。与往年相同,今年中考仍实行网上志愿填报和平行志愿录取,考生可于7月3日9:00起,登陆临沂市教育局网站(网站地址:http://www.lyjy.gov.cn)凭准考证号和密码填报志愿,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7月8日17:30。

  16日上午,九年级的考试率先结束,考生们普遍反映,除了数学让人感觉有些头疼外,今年的中考试题总体来说难度适中。上午10:40,在临沂沂州实验学校考点,记者看到考试结束后,很多考生并没有着急离开学校,而是与同学或老师聚在一起合影留念,淡淡的离别之情在校园里弥漫。而随着下午八年级地理和生物科目考试的结束,今年中考在轻松的气氛中落幕。

  据了解,全市统一阅卷结束后,市教育局将在6月30日公布考生成绩。成绩公布后,考生可根据准考证上提供的成绩查询方式查询,或到原毕业学校领取考试成绩单。

  成绩公布后,考生就可填报志愿了。今年中考仍采用网上志愿填报和平行志愿录取的方式。具体填报志愿和录取时间为:城区考生和9县、临港经济开发区、蒙山旅游度假区报考局直属普通高中学校的考生2018年7月3日9:00起,可登陆临沂市教育局网站(网站地址:http://www.lyjy.gov.cn)凭准考证号和密码填报志愿。

  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7月8日17:30(3日至7日平台开放时间为每天9:00—21:00,8日平台开放时间为9:00—17:30),志愿填报期间,考生共有5次填报机会,用完为止,过期不填报志愿的,视为自动放弃普通高中录取资格。7月10日前完成录取,并通过市教育局网站、各普通高中学校公布录取结果。

  城区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结果7月15日前由各县区汇总报送至市教育局备案。其余各县区考生的志愿填报时间由各县区确定,7月15日前完成录取,并及时将录取结果上传至高中阶段招生录取服务平台。

  试题分析

  16日上午10点40分,随着英语考试结束铃声响起,九年级学生中考全部结束。对15日和16日进行的数学、化学、历史、英语四门考试,考生们均反映难度不大,答起来较为得心应手。

  数学:想拿高分不容易

  “整体来说,数学试题有点难度,但题目都在所学范围,没有出现知识盲点。只要基础知识掌握牢固,考试肯定没问题。”沂州实验学校数学老师杜倩倩表示,根据学生反映,今年证明圆的切线及求阴影部分面积比平时做的模拟题要简单,做得比较好,但是24题有关分段函数的题目最后一问学生分析不出来,做的不好。尤其25题,第一问比较简单,但是第二问,需要自己画图分析,对学生能力的要求较高,学生找不到思路,得分率应该较低。

  从学生反映看,本次中考试题有利于客观评价学生数学学习状况,有利于甄别学生的思维层次和数学素养,具有较高的效度、信度和区分度。

  化学:培养学生用化学知识解决问题

  采访中,沂州实验学校化学教师潘淳告诉记者,今年的化学题目较往年难度要低一些,“很多学生一出考场就奔着我来了,说今年化学不难。”

  潘淳说,今年的化学试题选择题多数是常规题,但有些学生概念不清,也会出现错误。例如催化剂正确的描述是催化剂的化学性质在化学反应前后没有发生变化。其中有一题的选项是催化剂的性质在化学变化前后没有发生变化,有的学生就不知是否正确,再如对CH3COOH组成的描述题有的学生答案不确定。

  另外,填空题中有几个题创设的情景学生认为很新颖,例如海水吸收二氧化硫;波尔多液放在铁桶中所发生化学反应没有涉及的反应基本类型;一个隔板上放上锌粒,但是盐酸够不到锌粒,加入下列哪种物质能解决这个问题等,都是学生们在平时的训练当中涉及较少的,但只要稍加思考,脑子就能转过弯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