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8年呼和浩特中考体育坐位体前屈项目分数较高

来源:内蒙古晨报 作者:李艳红 2018-05-09 10:31:54

中考真题

  7日是呼和浩特市中考体质测试的第四天,当日下午在体测现场了解到,1000米(男)和800米(女)跑是中考改革以来,每年必考项目,而坐位体前屈普遍学生感觉要比平日里练习得分高。

  今年3月7日公开摇号确定了今年的体测项目为,男生为1000米跑、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女生为800米跑、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今年是中考体育改革的第五年,全市有63所学校,19550名考生参考,人数比去年略有减少。考试时间从5月4日开始,到5月17日结束。

  今年全市中考学生体质测试男生为1000米跑、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女生为800米跑、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

  当日下午15时,来自秋实中学的1000多名学生正在呼和浩特旧体育场进行3项测试。记者注意到,测试现场秩序井然,已经测试完毕坐位体前屈的一组考生大部分拿到了满分。“一组20个人,我们组除了3个同学没有拿满分,其余人都是满分,今天测试的结果要比我们平日里练习的结果好。”秋实中学的党伟说。

  党伟说,现在只剩下1000米跑了,不过这个是自己的强项,一点不担心,因为平日里最长练习的就是长跑了,而最担心的就是坐位体前屈已经圆满完成。说完他从包里拿出一把香蕉分给同学们,“补充好能量好进行下一项测试。祝我们好运吧!”说罢,党伟走向了1000米检录地。

  现场可以看到,考生通过前期的编组、检录之后,会进入候考区,有老师给考生讲解测试规则、注意事项,随后考生进入观看区进一步了解场地,最终进入主考场进行测试。

  与往年一样,每名考生都领到一张智能卡,个人信息、测试项目、最终成绩全都记录在内。在考试场地,考生只需在一台智能仪器上刷卡便可进行测试,而每个测试仪对面都架设了监控考场的摄像头。

  呼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张猛介绍,坐位体前屈是呼市2014年对中考体质测试项目、测试手段、测试分值等方面做出重大改革以来,首次被选中进行测试的项目。这个项目主要是对学生身体柔韧性的检测,从目前的表现来看,学生们在这一项目上的得分率普遍较高,相比其它两个选测项目这一项应该是最好练、最容易得分的。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