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8年浙江金华中考体育考试通知公布(2)

来源:金华市教育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4-10 10:45:14

中考真题


  5.仰卧起坐:受试者仰卧于垫上,两腿稍分开,屈膝呈90度角左右,两手指交叉贴于脑后。另一同伴压住其踝关节,以固定下肢。受试者坐起时两肘触及或超过双膝为完成一次。仰卧时两肩胛必须触垫。测试人员发出“开始”口令的同时开表计时,记录1分钟内完成次数。1分钟到时,受试者虽已坐起但肘关节未达到双膝者不计该次数。

  6.跳绳:受试者将绳的长短调至适宜长度,听到开始信号后开始跳绳,动作规格为正摇双脚跳绳,每跳跃一次且摇绳一回环(一周圈),计为一次。听到结束信号后停止,测试员报数并记录受试者在1分钟内跳绳次数。测试单位为次。确因失误的考生可当场申请重测一次。

  7.其它项目标准不变。

  (四)分数统计。按体育三项测试成绩累计得分,出现0.5分上调为整数(例:如三项累计为14.5分,则体育成绩计15分)。

  三、体育考试组织形式和考试保障

  1.体育考试组织形式:以区为单位,3个区分别设置考点,考点主任由区教育局委派,考点所在学校的1名校领导为考点副主任,协助做好体育考试相关工作。

  2.考试保障

  (1)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经费从各区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报名费中列支。

  (2)除监试人员外,其余工作人员(包括监察、医务、保卫、检录、后勤等)由各区派遣,考点所在学校应派出校级领导和场地器材管理人员各1名协助工作,具体事宜由区教育局与设考点学校领导商定。市教育局负责监试人员的培训和选派,监试人员的补贴由各区负责发放。

  四、关于重考与缓考

  考生对某项测试成绩不满意的,仅限当日申请该项目重考一次,取最好一次成绩(凡申请1000米或800米重考的考生可与缓考考生同时进行)。

  五、有关要求

  1.各区统一印制《金华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准考证》,采用铜版卡纸,正面为“金华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准考证”字样,反面为初中毕业生体育成绩登记卡,登记卡内容包括报名序号、照片、姓名、性别和成绩记录等栏目,准考证照片上必须加盖学校公章。

  2.各区将考生选测项目按项目汇总到《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成绩登记表》,要求于4月中旬完成,并按项目打印一式3份,以便考试成绩登分、公示和备查。外地考生和其他考生体育平时成绩由该生原校出具证明。

  3.考点统一在醒目处张贴《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评分表》、《考试举报须知》、《考试考生须知》、《考试监考守则》和《考试违纪处理办法》。

  4.各参考学校统一按12人一组编排好考生,以便组织与管理。长跑时,对每组学生进行编号,并准备好4至5套1—12号的小号码布。

  5.各考点设一个检录处,所有考生统一在检录处检录。

  6.申请免考的考生必须是初中段取得的市、区及以上比赛前六名或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免测项目必须为同项目。申请免考的考生由学校统一办理,并送各区教育局审核,送市招生办复核、备案。

  7.重视体育考试期间的安全工作。各区教育局和学校切实做好2018年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考生途中和考试期间的安全。

  8.金义都市新区、金华山旅游经济区不单设考点,下辖学校按原所属区域报名考试。

  9.本次考试项目评定标准解释权归金华市教育局。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