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20年聊城中考英语听说考试将计入总分

来源:聊城晚报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2-05 16:34:27

中考真题

  2020年,聊城市“中考”英语听力考试改为听力和口语考试,口语成绩将正式计入学业水平考试总分。

  其实,长期以来,我们一直处在“哑巴英语”的重灾区。毫无疑问,造成这一现象最主要的原因,是长期以来英语的应试模式造成的。

  不过,近几年,一些地方相继开始实施人机对话,“中考”英语科目已经增加了口语测试。这意味着,“哑巴英语”的困境将逐步得到改善。

  不过,学生口语地道不地道,师资水平能不能跟得上,都是不容回避的问题,也是必须要跨越的关卡。

  1、口语测试是改革重要内容在教学中老师观念要转变

  李靖华老师是聊城市实验中学英语学科带头人。看到聊城“中考”今后将增加口语测试的消息,并不感到意外。

  因为,2017年5月份,在龙口召开的山东省中考命题培训研讨会上,领导就提出了英语考试要增加口语测试。

  “英语口语测试,是英语考试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李靖华说,现在提倡的,是英语学科素养发展。英语学科素养,其中包括语言能力这一方面,这是一个基础的东西。

  而学生口语能力的培养,就是提高学生语言能力的一个重要途径。李靖华表示,国家课程标准对“说”这一块儿也提了非常明确的要求。

  “对初中生来说,能够进行简单的对话,把信息传递给别人、表达自己的观点,与他人进行沟通,都是教学的一些日常要求。”李靖华认为,“说”是英语正常教学的一项任务,平时培养学生听说读写都应该是均衡用力的。

  李靖华告诉记者,现在初中英语学科提出的六个一工程,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背诵。在市区范围内进行的背诵大赛,对学生口语兴趣的提高是一个很大的促进。

  学生学习语言的目的,是会与别人沟通交流,考口语符合英语学习的本质。老师要清楚学生到底为什么要学英语,应该教给学生什么,老师在观念上要进行转变。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