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8年海口中考体育考试于3月15日开考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作者:肖卫香 2018-01-29 16:03:27

中考真题

  从海口市教育局获悉,日前,海口市教育局发布《2018年海口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海口市中考体育考场及考试细则。

  考试时间为3月15日至4月20日,凡参加全省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的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体育考试。考试项目包括坐位体前屈(男、女生);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

  海口市2018年中考体育考场设置于海南中学高中部、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海南华侨中学初中部、海口市第一中学高中部、海口市琼山华侨中学和海口市琼山中学高中部。

  计分办法按《2018海南省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评分标准》计分,坐位体前屈满分20分,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满分30分,两项共计50分,按等级划分为:A等40—50分;B等35—39分;C等30—34分;D等25—29分;E等20—24分;F等0—19分。以两项考试成绩总分计入中招考试总分,等级达到C等以上的考生方可被省一级学校和面向全省招生的其他普通高中学校录取。

  值得一提的是,身患严重疾病或残疾的学生,可凭县级以上医院病历和疾病证明或民政部门颁发的残疾人证书,填写“2018海口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免试申请表”提出申请,经学校及考生家长签署意见,由学校统一报市中招办核准并公示一周无异议后方可免考,其体育科成绩按C等的下限即30分计入该生中考总分。医院证明复印件和申请书原件装入该生中考档案备查。

  海口市教育局提醒,家长一定要根据自己孩子的情况在考试7天前申请免考,如某种疾病无法获得医院证明书的,也请家长告知学校,通知考务组在考试时留意该考生的情况。

  此外,因病、伤、女生例假等原因暂不能参加正常考试或在考试中因病(伤)停止考试的考生,可申请缓考。申请缓考的考生由所在学校的带队老师持考生或家长的书面申请书或学校证明,于报名时或考试当天向考务长办理缓考手续。

  考生在考试中途突然因病、伤停止考试,可立即申请缓考,由带队老师和考场考务负责人签名确认即可办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