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8年惠州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方案(4)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18 16:33:53

中考真题


  (五)对参加考试学校的要求

  1.学校要向学生及家长做好中考体育考试政策的宣传工作。

  2.学校要督促考生做好考前的体检工作(结合毕业班体检进行)。体检有异常的考生,按本通知中的第五条“病残学生中考体育的规定”处理。

  3.做好“体育考试成绩卡”的填写、登记、盖章等工作。考生的姓名、报名号(报名号为考生中考时所用的号码)依据各校上报市教育考试中心的数据为准,每生一号,不得重复和遗漏。

  4.协助病残及严重心脏病等学生办好免试、缓考等有关手续。

  5.各考区按规定的时间组织好学生参加体育考试。各校必须由一名分管校长负责考试的各项工作,考前将参加考试的考生人数进行认真地统计,上报考区,以便统一安排。

  6.参加考试时,各校要做好学生的组织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要根据考试时间的安排,派出领导和教师依时组织学生赴考。要特别重视住返途中的安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7.学校要服从考区的安排,尊重监考人员,如有问题及时向考区负责人反映。

  8.学校在考试前要对学生分批次、编组和安排考试顺序,协助监考人员核对考试成绩。

  9.学校应严格遵守考试工作纪律,严肃考风考纪,严禁向考试工作人员吃请送礼。

  (六)对考生的要求

  1.做好考前准备,学习考试有关政策及规则。

  2.凡病残和严重心脏病等学生必须按有关规定提前办理好免试、缓考等手续。

  3.考生要实事求是,既不能隐瞒疾病情况,也不能虚报疾病。有既往病史的考生建议根据自身条件到医院体检(包括做心电图、脑电图等),预防因身体健康原因而发生考试意外。建议考生办理考试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4.考试前,要校对自己的报名号,自备考试服装、运动鞋参加考试。考试时,整队进场,听从监考人员指挥分组检录。

  5.考生必须提前30分钟到达考点,凭“中考体育考试成绩登记卡”进场考试;考前要做好充分地准备活动,考后做好放松活动。考生要注意安全,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6.考试完毕必须注意听监考员读报的成绩,如听不清立即向监考员提出重报;考生对成绩存有异议,必须当场提出,到考点办公室填写《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成绩更正登记表》提出更正申请。

  7.遵守纪律,听从指挥,在考点内不得打闹、嬉戏。

  8.考试完毕必须退出考点,不得在考点内逗留,不得纠缠监考人员。

  9.讲文明礼貌,尊重监考人员,服从裁判。

  10.如发现监考人员有违纪行为要及时书面向主考或纪检人员反映。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