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中考不缺奇迹,一个过来人超实用的学习建议(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1-06 15:05:01

中考真题


  【亲身经历】我的学校每天布置的作业很多,特别是初三以后。为了认真完成作业并且写完,我初三上期经常做到1,2点钟,最晚的一次是3点过,早上是6点45起。下期要好点,12点1点左右睡。现在身体一点事情都没有,当然前提是你身体要好,如果实在坚持不了了就算了吧,偶尔松懈一两次就好了,多了的话你就会觉得都休息了那么多天了,今天再多一天也没关系的,这样日复一日的,时间还能有吗?所以,最好坚持,一次也不要落下,就让周六周日好好休息吧。还有就是刚开始肯定会困,上学的时候可能有时也会困,所以午觉一定睡,特别是夏天。但是适应一段时间就好了,如果一直很困,就建议你最好别熬太晚了。

  【重点】上课一定认真听!

  【个人见解】特别是上新课的时候。因为有些课题只要你连刚开始的东西都没学懂的话之后你就很难跟上来了,别人都在越学越难,层次越深,你还在纠结基础,那种感觉你懂的,多半都没有兴趣再去学了,就这样,可能会起蝴蝶效应,整学期,整个初三都废了。

  【亲身经历】我一直坚信老师上课讲的怎么都比自己学好,毕竟老师是过来人,毕竟他们比我们更熟悉课本及知识,所以上课不敢说百分之百,至少百分之九十五都在认真听课。

  【重点】早读尽量读(尽量!不是说不读,也不是说必须读!)

  【个人见解】一直觉得早读同样可以巩固知识,只是要看你有没有这个时间什么的,算是有利无害的一种学习方法吧。

  【亲身经历】其实我初三也没怎么读过早读,因为我的早读时间都拿去补补昨晚没做完的作业去了,比如有一两道题不会,就去和同桌讨论讨论,毕竟嘛,交作业谁没有一个想交最好的心理嘛,都想在老师面前做个好表现。所以,如果前一天没作业剩着,我就一定会去读早读。

  【重点】课间好好利用(可以小趴一会,可以问题,可以写作业)

  【建议+亲身经历】个人认为,如果上完第一节课,甚至是早读,你都可以凭借自己的头脑状态看看自己是否需要休息,如果需要,就不要硬撑了,毕竟上课是关键。

  至于问问题就不用说了吧,俺们这儿一下课,讲台上总有几个学霸和一个老师。

  在学校写作业也很提倡,毕竟,晚上还是能多睡会就多睡会,在学校多写,回家就少写。

  【重点】周末尽量好好休息

  【个人见解】如果你周一到周五都很认真学习,周末能放松就尽量放松吧,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做好了就够了。因为如果一直处于一个紧绷状态自己迟早会熬不住,除非你的意志真的惊人。

  【亲身经历】我经常属于周末之前就计划好周末的安排但每次都没有实施成功。反而使自己的内心觉得很不安,因为觉得又荒废了一周的感觉。所以你们尽量学习的时候就好好学习,玩耍的时候就放心地玩耍!

  【建议】如果你们周末实在要做什么就复习预习吧,或者就做练习题吧。(但是原谅俺实在做不到这些啊,除了偶尔良心发现和临近考试)

  【重点】复习预习什么的尽量实行。

  【个人见解】复习比预习重要

  【亲身经历】说实话我不怎么预习,不是说没用,这些做起来肯定是有用的,关键你要有那个时间。预习你们要针对自己的性格什么的来看是否实施。复习我还是经常做的,特别是考试前,如果你一直不是什么学神学霸,就在考前复习吧,不要相信那些神人的话,什么他们考试前从不复习,这样只是临时抱佛脚,谁知道他们有没有复习,而且他们有那个知识的积累,有那个信心,不然别人怎么就成了学霸学神呢?而且楼主就深受其害,有一次就信了她们的,没复习,结果真的考得是不理想。所以即使是临时抱佛脚你也要去试试,一是考好了给你学习的信心,二是给你一次巩固知识的机会。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