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中考不缺奇迹,一个过来人超实用的学习建议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1-06 15:05:01

中考真题

  本人在初一初二的成绩并不好,全校500人,排名基本都是120,130名左右,而且学校也不是特别好的那种。但是初三以后,我华丽丽地逆袭了,到中考升到了全校27名。所以,现在,我想把我对于中考和初三的一些看法建议和心得告诉大家,至少算是为准初三学子们做些贡献吧!

  初三,中考。一个人生的很大转折点。我们体育老师曾告诉我们,初升高的几率比高升大的几率小的多。就此看来,中考都是十分重要的。

  关于学习方法的帖子,本人看过不少,借鉴过不少,可是实用的也就那么几种,而且最主要的是要适合自己。

  【重点】不买练习题!

  【亲身经历】我在初三时期就买过200多块的练习题,可以说在初三过后百分之九十八都没有动过,直到中考前又买了一套卷子,本来打算一周做一套的,也就做了一张。当然,如果你真的是学霸中的学霸,你有那个毅力和耐心,你不花时间到其他方面上你也可以买,毕竟有利无害。我之所以说有弊端就是不做就浪费钱了,而且很多时候很多人都是一时兴起,买到后过段时间就没动了,要买也可以,买一两本就够了,先看看自己能不能坚持,再去买其他的就好。毕竟好不容易到周末,好不容易放松下,好不容易睡下懒觉,而且即使你早就定好周末干嘛,一到周末你就知道,有些事情只是想想。

  【重点】少上网络!

  【亲身经历】我刚上初三的时候就决心少上网络了,毕竟它无论如何都会分散你的学习注意力和你的时间,但如果大家说不会,我也没办法,自己把握分寸就好了。我那个时候也忍痛割爱地把心爱的炫舞给卸载了,当时给心痛的啊,其实过了也就好了。

  【重点】老师布置的作业一定用心做!尽量做完!可以分为哪些先做哪些后做。

  【建议】第二天要交的先做,你较弱的一门先做,最耗时的先做。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耗时先做,我个人认为,你做的越晚越越累,就越不想做,所以做到后面,你就会发现,我只剩一些简单的,一会就做完的,心理上都会更开心。

  【亲身经历】个人认为老师布置的作业一般都是当堂课的一些知识内容的巩固,这样子能够有助于我们了解到自己有哪些不懂的地方,以便第二天去问同学问老师。

  【重点】多问同学老师自己不懂的地方!

  【亲身经历】我在初一初二从来不问问题什么的,哪节课没学懂就没学懂,什么也不管。所以大家也不要觉得不好意思,这个时候不是不好意思的时候,班上前三名的同学节节课都去问老师问题,搞得我也效仿,其实多问几次就习惯了,就当是在练人际交流嘛,以后总要走出社会的,不问问题只会毁了自己,实在不行多问学霸同学也行。

  【重点】多多效仿学霸!

  【个人体会】我觉得是个很好的方法,我不仅效仿他们问老师,还效仿他们在别人玩的时候自己多做题什么的,就连学霸们自己在玩的时候,我也在学习,毕竟初一初二玩的,初三总要补回来。我经常问学霸们题,和他们讨论题,这样一来,不懂的也会了,还能从他们口中得知一些他们的见解,拓宽自己的思维。毕竟,学霸终究是学霸,他之所以能当成学霸,总有他的过人之处,多多学习总比自己一味固执摸索好,时间等不了你慢慢来。

  【重点】该熬夜的时候还是可以熬夜!

  【个人见解】很多帖子说不能熬夜,这样对身体不好,其实个人认为只能说是半对吧,熬夜对于我们来说还是受的了的,毕竟为了自己理想的高中嘛,有些东西该舍弃的不得不舍弃,青春本来就是拿给我们奋斗拼搏的。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