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低碳生活作文 > 正文

句式纷纭话低碳(2)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0-07 17:11:34

中考真题


  “要是……,那该多好啊。”这便是虚拟语气的开场白。正如以美国为首的多个发达国家不约而同的呐喊道:“要是人人都坚持低碳,那该多好啊。”于是,在哥本哈根会议上,他们无比痛恨着高碳城市,只差“怒发冲冠为低碳”了。可是当哥本哈根会议进行到高潮——“关于各国排碳量控制商议”时,他们便稳坐钓鱼台了。只见他们时不时的翻翻桌上的文件以示他们高度集中着精神,对于各国代表的发言也不时点头让媒体发现他们在思考着。偶尔遇到别国代表的提问,也是顾左右而言他,“风度无比”的躲开了这些“烫手山芋”,着实避无可避时,更显出大义凛然,一副“舍得一身剐,敢把高碳拉下马”的样子。

  当哥本哈根会议结束后,这些个发达国家的低碳生活似乎也走到了尽头。人均两辆汽车的高排碳之龙头老大——美国,置自己在哥本哈根会议上的“控碳百分之十七”的诺言于不顾,从2009年的排碳量的54.5亿吨到2010年的56.2亿吨。美国“信誓旦旦”的形象,似乎要深入人心了。

  纵使你的虚拟语句使用得炉火纯青,也切莫多用,小用则是怡情,大用可就伤身了,到头来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可就贻笑大方了。

  大无畏的肯定语句

  作为发展中国家的火车头级代表——中国,在低碳之事上也是备受关注。

  自从中国排碳量超越美国,成为头号排碳大国后,各种质疑之声便接踵而至。我国派遣到哥本哈根会议的代表更是被“中国人杀猪太多,排出大量的二氧化碳”之言弄得哭笑不得。

  面对种种质疑,我国代表站直了身,用上了大无畏的肯定语气。

  上海市才出台的十大低碳经济措施为这种肯定语句汇入了勇气,大面积的退耕还林更是让这种肯定语句洋溢着活力,对于再生能源的大力研究,更是让这种肯定语句变得无懈可击。最后,陆续出台的各种低碳调控办法更是让这种肯定语句无人能敌。

  激昂永远是我们发展下去的动力,低碳更会伴随着那大无畏的肯定语句,一直发展下去。

  我的祈使句

  让我们以步代车,如此,则那些因气候变暖而失去食物的北极熊就会多一份生机。

  让我们废物利用,如此,则海岛上的居民就会少为家园的淹没而忧虑。

  让我们节约水电,如此,则雪山下的居民将少为随时可能崩塌的雪山担心。

  让我们低碳生活下去,让已经千疮百孔的地球母亲,慢慢恢复健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