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8年湖州市区中考体育考试办法公布(2)

来源:湖州日报 作者:李华 2017-09-22 09:30:39

中考真题


  怎么申请第二次测试?考生如第一次测试成绩未获满分,可在测试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向所在学校提出重考申请,学校须在考试结束后4个工作日内向市教育考试中心提出申请,逾期作自动放弃处理。同时,考生若因种种原因不能参加规定时间的测试,视为自动放弃。

  需要注意的是,考生参加第二次考试时,选测项目与第一次测试项目应保持一致,不得更换。

  体育考试每个项目满分为10分,三项合计30分。若考生在同一项目中参加了两次考试的,按其中最好的一次有效成绩记入该项目的体育考试成绩。

  4月开考,可以申请免考

  明年4月,体育考试第一次现场专项测试由市教育考试中心统一组织实施。其中游泳项目在定点游泳馆进行,单独组织、集中测试;其他各项目安排到相应考点集中进行测试。第二和第三次现场专项测试则集中定点进行。

  如果有伤病不能参加考试怎么办?《实施办法》规定,由于体育考试的特殊性,允许学生申请免考。申请免考的学生,需凭县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或残疾证等相关证明,向所在学校提出免考申请,填写“免考申请表”。经学校初审、区教育局复核、市教育局审定核准,方可免考。

  据了解,免考学生的成绩评定分为两类:第一类,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不属于参加体育考试的对象,以全体参考学生的平均成绩计为其体育考试成绩;第二类,因伤病不适宜剧烈运动而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对象,每个项目测试成绩按单项满分的60%计,即以6分计为其体育考试单项成绩。

  《实施办法》明确,允许考生申请单项免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