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 中考心理 > 正文

八年级中学生紧张心理的自我调节方法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12 12:30:32

中考真题

  八年级中学生由于面临初三年级的升学压力,加之各种课业负担的加重往往会出现莫名的紧张感。过渡紧张、压力大、不自信、烦躁等不良情绪时常发生,那遇到这种紧张心理的情绪有哪些有效的自我调节方法呢?
 
  (1)、不要“看着别人活,活给别人看”,要问一问自己:我的生活目标是什么,我是谁,我是不是每天有所进取?学会正确认识自己,愉快地接纳自己以自我评价为主正确对待他人评说。
 
  (2)、在社会交往中,让自己坦然、真诚、自信、充满生命的话力,充分展示你的人格魅力,就会赢得成功。
 
  (3)、锻炼人际交往中的亲和力,世界已经进入了合作的时代,一个人的人格魅力在智慧、在内心,学会“人合百群”是新世纪社会交往的要求。应摒弃“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和“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的陈旧观念。
 
  (4)、活得积极自主,潇洒自在,为自己寻求快乐。焦虑、烦躁等消极情绪对于解决任何问题无济于事,还要学会心平气和、乐观、勇敢、自信,是克服焦虑的精神良药。
 
  (5)、出现焦虑情绪的时候,可以适当地做一些放松训练,如深呼吸,逐步肌肉放松法等。正确的深呼吸方式要点是:保持一种缓慢均匀的呼吸频率,如缓慢吸气,稍稍屏气,将空气深吸入肺部,然后缓缓地把气呼出来。能很快的消除焦虑的情绪的。
 
  (6)、平时要学会有意识地在行为上表现得快活、轻松和自信。另外还可以运用音乐、瑜珈、冥想等方法来帮助放松。当你的注意力转移到新的事物上去时,心理上产生的新的体验有可能驱逐和取代焦虑心理。
 
  (7)、避免焦虑情绪要给自己的时间制定一个计划,对没有处理完的事务我不拖延,给自己一定的放松时间来调理,这样也会消除焦虑情绪的。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