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浙江中考 > 金华中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7年金华浦江县高中中考录取政策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26 13:29:57

中考真题

2017年金华浦江县高中中考录取政策

  招生录取形式

  综合考虑学生的整体素质和个体差异,积极探索优质高中定向录取、优秀初中毕业生保送录取、特长招生等多元化的高中段学校招生方法,积极推进新课程改革和学生素质全面发展。录取形式为:

  1.保送录取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本县实际,2017年浦江中学继续实行自主招收“保送生”招生办法,招收200名经初中学校选拔推荐的优秀初中毕业生。保送录取在升学考试前完成,已被浦江中学录取的保送生不再参加升学考试,其人数为升学考试成绩优秀人数,成绩以全县升学考试前200名的平均分计入各校。保送录取办法由浦江中学制订和实施。

  2.特长录取

  发明创造、科学研究、体育、艺术等方面有特殊才能并取得突出成绩的学生可推荐录取进入高中段学校学习。

  推荐录取的条件为:

  (1)初中阶段参加市(地)级及以上正式体育比赛获个人前六名的考生或团体前三名的主力队员(含市布局在本县的重点项目);初中阶段参加市(地)级及其以上体育比赛达到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标准的考生;

  (2)初中阶段参加市(地)级及以上正式艺术比赛获个人前三名(或一等奖)的考生或取得浙江省学生艺术特长水平测试“A级”证书的考生;

  (3)初中阶段获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科技创新项目省二等奖及以上的考生;中小学电脑制作比赛、青少年信息学(计算机)竞赛、全国中小学教育创新作品邀请赛省二等奖、市一等奖及以上的考生;

  以上各类比赛获奖必须由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或参与组织方有效,其中(3)条中两人及以上的获奖项目,只限第一作者(姓名)有效。

  除符合以上三类特长生条件的考生之外,被确认为国家或省足球特色学校称号的普通高中学校,还可以招收足球特长生,具体招生办法由相关学校制定,经县教育局批准后公布并实施。

  特长生招生在中考之后组织。特长录取计划浦江中学、浦江二中、浦江三中、中山中学各限招5名。符合特长录取入学条件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填报特长生推荐入学申请表,经所在学校审核、公示,于5月12日前报招生办,招生办在5月19日前,将经审核符合推荐入学条件考生的《特长生推荐入学申请表》按考生志愿给相关高中,高中学校根据学生升学考试成绩、学校面试或专门测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按一定权重进行考核择优录取,其中升学考试成绩所占权重不低于30%。预录取名单要在特长生毕业学校公示,公示期不少于五天,经公示无异议后报招生办审批。特长生录取的实施办法由各高中学校根据本校实际制定,报教育局审批。

  3.综合录取

  主要依据学生的升学考试成绩、综合素质等第认定的结果进行录取。其中浦江中学综合录取139名新生。

  4.定向录取

  为推进素质教育,有利因材施教,适当照顾教育基础较薄弱的地区,浦江中学继续实行定向招生,定向招生计划300人。定向招生人数根据各初中的应届升学考试报考人数、应届升学考试成绩优秀人数、应届升学考试成绩良好人数、应届升学考试成绩合格人数按1:3:3.5:2.5的比例分配给学校。应届考生的20%为优秀,应届考生的70%为良好,应届考生的90%为合格。定向生的成绩必须在升学考试名次600名(不含不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内,如果未完成的招生指标数在8人以内(含8人)则从全县未录取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超过8人,则超过的指标数在未完成定向招生的学校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随迁子女和在外地就读的浦江籍考生定向分数不得低于本县初中学校最低定向分数线,未完成的招生指标数从全县未录取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