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7年兰州中考体育考试采取“3+2”模式

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武永明 2017-05-22 14:15:53

中考真题

  5月20日,兰州市2017年中考体育考试率先在七里河区、安宁区的两个考点同时开考,体育考试全部采用全套智能测试仪器,实现考试时间、项目、方法、标准和器材“五统一”,所有项目测试成绩全部由智能测试仪评定,确保中考体育考试公平、公正。

  今年兰州市中考体育考试仍采取“3+2”的方式,即3个必测项目和2个选测项目。男生必测项目包括:1000米、引体向上、足球运球3项;女生必测项目包括:800米、仰卧起坐、足球运球。选测项目为:篮球运球、排球垫球、50米跑、一分钟跳绳、立定跳远、掷实心球,考生在6项中自由选择2项参加测试。5项考试内容共计满分为50分,每项10分。项目评分标准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初中三年级相关项目的评分标准,部分项目参照2007年颁布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体育考试全部使用由兰州市教育局统一配置的智能测试仪器,所有项目测试成绩全部由智能测试仪评定,没有人为测试部分。测试成绩通过考生IC卡直接传输进入电脑系统并上传至“兰州市初中体育考试信息管理系统”计算总分。

  当日上午8时刚过,西北中学考点门口已围聚了大量陪考的考生家长,考点门口两侧拉起了警戒线,考点实行全封闭管理,考试过程中除考务人员及临考考生、巡视人员外,其他任何人员均不准进入考点,包括媒体。

  考生进入考场要经过严格的检录。首先要在考点门口附近的检录区核对考生的准考证及体育考试二维码证件。然后是扫描考生体育考试二维码,完成扫描后,包括姓名、考试项目在内的考生信息可在电脑屏幕上一览无余。其次是工作人员将考生的准考证、体育考试二维码证件,以及空白的IC卡装进专用塑料袋并现场密封后交给考生候考,一人一袋,整个考试过程中考生不得私自打开塑料袋。在完成所有信息确认后,考生才能进入准备活动区,并按考试项目分组进场。考生在每个考试项目区域刷卡读取信息后参加考试,每个考试项目全程录像。

  考生参加的5个考试项目结束后,才能打开此前密封的塑料袋,由成绩公示员刷考生IC卡读取考生成绩,打印考生总成绩表,并将打印成绩交给学生签字确认。如果考生对考试成绩有异议,可以在现场提出复议,由考务人员调取录像查阅。

  为严肃考风考纪,杜绝徇私舞弊现象,兰州市教育局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在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中执行不力、玩忽职守、弄虚作假,造成重大安全事故或者不良影响的,追究有关人员和领导的责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