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7年浙江嘉兴中考体育抽选项目确定

来源:南湖晚报 作者:沈爱君 2017-04-01 14:04:56

中考真题

  昨天上午,在市教育局行风监督员代表、市教育局代表、南湖区教文体局代表、秀洲区教文体局代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社发局代表、学校代表、家长代表、公证处、新闻媒体等的监督下,市本级今年体育中考的抽选程序在嘉兴市教育考试院进行,抽到的考试项目为立定跳远。如果天气允许,4月11日至15日,市本级体育中考将在市区高中园区统一进行。

  抽选项目是立定跳远

  根据规定,我市今年体育中考主要包含两类:第一类(必考项目),1000米(男)、800米(女),满分8分;第二类(选考项目)包含两项内容,即自选和抽选,自选项目是考生在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垫球、游泳4个项目中选一项,满分6分,抽选项目是在立定跳远、50米跑、掷实心球3个项目中抽选一项,满分6分。昨天上午进行的现场抽签正是决定抽选项目的。

  如果天气条件允许,今年市本级的体育中考将在4月11日至15日进行场地考试,而自选项目中选考游泳的考生则于4月8日在少体校游泳馆进行考试,游泳补考安排在4月22日下午,4月23日进行场地考试补考。如果届时因为天气原因不适合考试,考试时间顺延。考试基本顺序:先考抽选或自选项目,然后考必考项目。

  考场安排方案已经确定

  这次抽选项目为立定跳远,考试当天,考生坐大巴从园区东门进入,在篮球馆东门前停车,考生下车后到指定区域进行热身。在篮球馆东门检录,每8人一组,由引导员带队穿过园区篮球馆,到四高体育馆进行自选项目考试。考完自选项目后由引导员带队到四高篮球场进行立定跳远考试;考完抽考项目后由引导员带队到四高、五高田径场考长跑,长跑项目是12—20人同时考试;考完所有项目后,由引导员带队到园区报告厅休息候车。

  考试区不允许考生家长进入,实行全封闭,设置警戒线,考场进口和出口分开,并有专人看管。除考官、考生外,未经裁判长同意,任何人(含带队老师)不得进入考试区。考场内设医务点,与附近医院建立绿色救助通道,所有涉考工作人员都要佩戴工作证上岗。

  南湖区教研室体育教研员、正高级体育教师曹强建议考生和家长以平常心对待体育中考,尤其是家长不要人为制造紧张气氛,要相信学校老师已经有充分的备考经验,会引导孩子顺利完成体育中考。晚报的中考家长群里,也有很多前两年参加中考的学生家长在分享经验:“不用担心,到真正考试的时候,孩子会有爆发力的。”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