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7年河源中考体育考试政策公布(3)

来源:河源市教育局 作者:河源市教育局 2017-03-27 09:40:45

中考真题


  体育考试

  时间

  2017年4月中旬至5月上旬(具体时间由各县区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进行安排)。

  组织工作  和保障措施

  A.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由各县区教育部门组织实施,市直学校的体育考试工作由源城区教育局负责组织实施。

  B.要认真做好考试组织管理工作,确保考试工作有序进行。各县区要成立2017年高中阶段招生体育考试领导小组,做好本县区体育考试组织规划和具体实施工作。

  C.考场设置要相对集中。各考场要设立领导组织机构,聘任主考一人、副主考一至二人,纪检或监察干部一人,监考员、学生监督员、监分员、医务人员、后勤工作人员按需要配齐。各县区教育部门应严格选好考试工作有关人员,统一安排到各考场组织和开展考试工作。

  D.要加强考生纪律教育和安全教育,对组织不力,在考试中不按规定操作,造成考生人身安全事故的,要追究有关领导和直接当事人的责任。

  E.要完善体检制度。体检时要重视对考生进行心肺功能的检查,消除不安全隐患,要教育学生不能隐瞒疾病,实事求是地说明病历。同时发放告学生家长通知书并由学生家长确认签名该学生适宜参加该项目的考试。考场一定要配备医疗人员,及时处理考生的突发伤病。同时要结合体育考试项目的特点,在考前科学地指导考生做准备运动。

  F.不具备考试场地条件的学校,可组织考生到邻近学校借用场地进行考试。考试过程必须由学校领导带队,有关教师和校医(保健教师)陪同,组织考生集体到考点参加考试,要制定安全运行责任制,租用的车辆必须具有正式营运证的国有或专业运输单位车辆,不得让参考学生分散前往,防止意外事故发生,确保考生的人身安全。开考前监考人员必须细致地检查考试场地和器材,核对考试场地和器材的标准,做好安全保护工作。

  G.各考场必须采用购买或租用的方式配备符合国家技术质量标准的终点全自动电子计时仪、激光测距仪、自动跳绳计数仪等考试设施设备。

  H.各县区在组织实施过程中,发现问题必须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操作难度大,涉及人员多,情况较复杂,各地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在市招生委员会和市教育局统一领导下,指定牵头行政部门及有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共同组织实施。各地应根据以往的工作经验和实际,制定2017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实施细则,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杜绝考试中的弄虚作假行为,保证考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确保成绩的真实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