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7年阜阳中考体育考试政策公布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3-07 17:46:03

中考真题

  从市教育局获悉,2017年全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报名相关工作已经启动。具体报名时间为3月15日至22日,考生须按规定时间完成中考报名手续,逾期不予办理。同时,报名参加中考的考生应为应、历届初中毕业生或具同等学力者。

  据悉,从阜阳市教育局体卫艺科获悉,今年中考体育考试政策出炉,每个学生应参加3个项目的考试,选考项目新增篮球,3个项目总分值由去年的50分增加到55分,计入升学录取总分。

  凡报考我省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高职的应届、往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这一考试。考试将于5月20日前结束。

  新增一项目,总分值增5分

  据了解,今年阜阳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每个学生应参加3个项目的考试,其中必考项目1个、选考项目2个。必考项目为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选考项目为足球(5号球)、篮球、跳绳、立定跳远、掷实心球、坐位体前屈6个项目中任选2项。

  和去年相比,选考项目由原来的5选2变为6选2,新增篮球项目。此外,选考项目中的足球由3号球改为5号球。

  3个项目总分55分,其中必考项目25分,选考项目各15分。和去年相比,总分值增加了5分。

  全市中考体育考试将在5月20日前完成,各县市区考试时间自行安排。考试分数计入升学录取总分。

  考试期间,将在考场外设考试成绩电子公示屏,用来公示当天(当场)考试成绩。

  长跑项目中如遇受阻、摔跤等特殊情况,经县市区考试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可补考一次。在考试过程中,考生错过考试时间、轮次,视为自动弃权。

  考试中,如发现有违规违纪行为,可拨打市教育局电话2197229、2197262。

  免考、缓考需这样申请

  因肢残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可申请免考。申请程序:由考生提出书面申请,填写申请表并注明免考原因,出示医院(二级甲等或以上等级医院)的有效证明,由家长、班主任签字和学校批准后,报当地教育局中招体育考试领导小组审批。经审核批准同意免考的学生,免考申请表存入该生档案,中考体育成绩按满分计入中考总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