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7年南昌中考体育总分增至50分

来源:江南都市报 作者:廖济堂 2017-02-27 10:48:51

中考真题

  24日,从南昌市教育工作会上了解到,南昌今年中招将有不少变化,南昌还将开展高中选课走班等试点,全面备战高考综合改革。

  中考体育总分增至50分

  今年,南昌中招将有不小变化。

  在中考体育改革方面,将增加“三大球”(足球、篮球、排球)选考项目并提高分值。根据南昌市教育局此前公布的方案,从今年起,“三大球”项目将以10分计入南昌中考体育总分,体育科目总分将从去年满分值40分提至50分。

  去年,南昌市中考将语文、数学、英语列入全省统一命题科目,使用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命制的全省卷,其他文化考试科目仍然实行省市联合命题。根据南昌市教育局今年的计划,南昌中考文化考试科目将全部列入全省统一命题,科目和分值与全省保持一致。

  此外,南昌将启动初二年级生物、地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机考工作,成绩实行等级呈现并作为升学依据。

  开展高中选课走班试点

  今年,南昌和新余是省教育厅确定开展高考改革试点的设区市,尽管试点不影响高招录取,但南昌已经行动起来。

  南昌将开展普通高中选课走班、重构课程教学管理试点,加强对新高考要求下教学管理、课程设计、教学安排的研究。深化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启动语数外机考,实现机考全覆盖,为高考综合改革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采用机考模式做好充分准备。开展教育部学业水平考试评价分析试点工作,为2018年全面实施高考改革积累经验。

  今年将建成一批中小学校

  今年,南昌将建成一批中小学校,确保实验中学高新校区和南昌三中初中部改扩建工程竣工,朝阳中学、南昌一中朝阳校区学生公寓、南昌二中国际教育大厦、南昌十中经开校区二期工程、南昌十二中及汽车机电学校改扩建工程按期开工,并筹建豫章中学新校区、城东示范职高。

  去年,南昌投入3.5亿元,通过新改扩建公办园、回收转办配套园、奖补普惠民办园,新增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103所、新增学位1万余个,该市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占比提高到75%,“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今年,南昌将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开展政府购买学前教育服务试点。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和小区配套幼儿园回收管理,制定普惠性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标准,鼓励扶持民办、集体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力争2017年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园覆盖率达到83%。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