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你的严厉让孩子反感,可能是方法没用对!(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孙佳俊 2017-02-21 16:59:44

中考真题


  这个时候等待我的是父母的一顿严厉批评,之后他们还给我讲了很多道理,那个时候我才知道失去亲人是一种什么感觉,对生与死有了一个正确的认识。我之所以对这件事情印象深刻,是因为那段时间父母轮流照顾姥姥,而且是白天黑夜的轮换看护,有一天轮到妈妈是晚上去照顾姥姥,她一晚上都没回来,我很想念她,妈妈出门之前依然给我做好美味的饭,还把我坏了的两块表修好,那两块表是我最喜欢的。虽然现在虽然它们不走了,但我依然还将他们保留在家里。

  父母虽然对我严厉,但温情依然在,让我不断的感受到温暖,所以我会了解他们对我的严格是为了我好。

  第二,我的父母执行力很强,这对于我更加重要。

  这可能也跟他们的职业有关,我的爸爸是军人,我的妈妈是教师,做事都非常雷厉风行而且特别有原则,到最后我自己就会总结出经验,我爸妈在发火之前我是有预感的,因为我已经掌握了父母教育我的原则:

  1、道德层面。

  父母是绝对不允许我有任何道德层面的缺失和做得不对的地方的。举个例子,比如父母带我出去,如果跟长辈(即便是不认识的)有任何不礼貌的言谈或者没有打招呼,爸爸回家都会很严厉地批评我,这让我知道,只要遇到父母认识的朋友,当他们过去打招呼时,我也会一起跟着过去打招呼。所以到现在遇到我的学生对自己的父母或者长辈不是特别有礼貌的时候,我告诉他们该怎么去做。

  2、守时。

  父母从来不反对我出去玩,初中的时候,周末经常约同学出去看电影打篮球等等,无论做什么只要出门前说好了下午五点前回家,那必须要守时,即便是超过五分钟都不行。如果晚回家一进门就会四只眼睛一起盯着我,盘问我今天为什么会迟到。

  关于时间管理的问题,不得不说早上起床,妈妈会在前一天晚上问我:“佳俊,你明天要几点起床?”这个时间是由我自己定的只要不迟到,几点都行。但是只要说完了时间那就完蛋了,第二天妈妈会准时叫我起床,而且我必须要在30秒内爬起来,只要我赖床超过1分钟,那一定是两个人一起过来叫我,总之就是非常严厉。但是我真的很想懒床,这怎么办呢?如果我每天要6点起床,我就跟妈妈说:“您能不能5:50叫我,让我懒床十分钟,这样也不会迟到。”我和妈妈就这样达成了协议。虽然这种小事也对我要求十分严厉,但这也养成了我任何时候都很准时的习惯。

  通过这些我就知道,父母的执行力是很强的,一旦定下来的事情就必须要严格遵守,有一点差错都是不可以的,执行力强这件事也是对我帮助最大的一点。我在跟家长沟通的时候有家长就反馈,孩子跟妈妈商量玩到五点,可到了时间孩子就会说“妈妈再让我玩一会儿吧。”妈妈同意了,等又过了十分钟,孩子又跟妈妈说:”哎呀妈妈再等一下下,一下下就好。“这种情况在我这儿小学三年级以后就不会再出现的情况了。

  严格也要分阶段

  父母小学的时候对我真的非常严厉,等我到中学的时候爸妈已经不拳打脚踢来教育我了,他们换了一种方式,这种方式是我觉得父母最神奇的地方,已经上升到精神层面了。

  当我做的不好的时候,父母就会找我谈心,一谈就是30-60分钟,说些什么呢:“佳俊啊,你看你这样,爸妈真的很难过,我们辛辛苦苦把你培养这么大,你如果这样,爸妈在同事和亲友面前颜面何存呢?”其实父母都有攀比心,而我爸妈不是去外面攀比,而是拿这件事来教育我,让我在道德层面有愧疚感,我当时的感觉就是,如果我做不好就是给爸妈丢脸,但这样反而是激励我前进的一种方式,可能有的时候关心你的人更能够让你有前进的动力。虽然小学阶段挨了不少打骂,但我现在很感谢我的父母,让我成为现在的更好的自己。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