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经验分享:看这位虎爸的8条教育实践(3)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寸草老师 2017-02-13 10:12:09

中考真题


  儿子有的时候,也让我气恼。这时候,我要不就换角度,要不就换方向,来想想他的好。他要没考好,我先想他努力的样子,想他进步的空间。他学习不够好,我觉得他比较帅气,人很懂事有礼貌,足球也踢得好,这样一想,我的儿子还是不错的嘛。你内心里的想法,自然而然就表现在脸上,孩子他其实和你是心相通的,你表现出来的满意,他也感受到,慢慢自己就超着你更满意的方向走。

  这一点,在我家很管用。

  7

  “孩子是孩子我是我

  孩子不是我的影子”

  儿子上大学选专业的时候,他当医生的妈妈就特别希望他学医学,但是儿子不喜欢,他学的是国内不怎么被看好的工程设计。为这个,妈妈不开心了好一阵。

  后来,妈妈也相通了,一直以来,我们家自以为民主、开放,尊重孩子,小事上都和他商量,但是到大事上怎么就这么纠结?

  和孩子聊了以后,他妈妈知道了孩子的心里想法,他为什么想学设计,将来有什么打算。最终孩子说服了妈妈,而这个过程中,我尽量站在了儿子这边。因为在我看来,孩子的未来是他自己的,路要自己走,帮助他选择,但是不能限制他走路。

  现在看来,这一步走的非常好,儿子毕业了,

  8

  “社会再浮躁我也要平静

  为了给孩子一个空间”

  儿子小升初的时候,是我最焦虑的时候。每天周围都是各种小道消息,他妈妈更是每天叨叨。冷静下来想了想,我为什么要追风?我儿子的特点是什么?我希望他长久的发展是什么?

  就像周围人都学钢琴而我们选择了踢球一样,小升初我们一家也抗住了压力,进了一所离家近的学校,不是市重点。但是孩子在这个学校,真正发挥出来孩子的天性,学习成绩保持年级靠前,自信心慢慢的,还抽很多时间参加课外活动。如果换一个严厉的学校,他可能不会这么自如,得到多方面的锻炼。

  我始终觉得,家就是一个给孩子安全感的港湾,社会上的那些压力,在孩子不能承受的时候,父母就要替他挡住,给他一个健康的成长空间。当他翅膀足够硬了的时候,就是放出去飞翔的时候。

  ◆◆◆

  访谈完这个爸爸,真是非常感触。孩子的教育,首先是父母,然后才是学校和社会。父母用心,孩子何其幸。

  不得不说教育真的也要有技巧,只要用对方法,何愁普孩儿不逆袭?借鉴别人成功的方法,探索这些娃背后家庭的力量。看他们的父母用怎样的方式助娃成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