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6年9月中考时政热点:国际部分(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0-31 14:15:27

中考真题


  11、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9月10日约见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就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表明中方立场。张业遂表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地区和平稳定,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是中方在半岛问题上坚定和一贯的立场。朝鲜坚持核武开发、不断进行核试,与国际社会期待背道而驰,加剧半岛紧张局势,不利于半岛和平与稳定。中方敦促朝方不再采取可能加剧紧张的行动,尽快回到无核化的正确方向上来。

  12、第39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大会开幕式9月1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习近平贺信指出,标准已成为世界“通用语言”。世界需要标准协同发展,标准促进世界互联互通。中国将积极实施标准化战略,以标准助力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深化标准合作,加强交流互鉴,共同完善国际标准体系。

  13、英国政府9月15日宣布批准欣克利角核电项目,并表示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提升项目安全水平。该项目位于英国西南部萨默塞特郡,是英国近20年来建设的首座核电站,是中、英、法三方合作的重要成果。

  14、9月14日,美国和以色列在华盛顿签署新的对外军事援助谅解备忘录。根据双方最新协议,在2019—2028财年,以色列每年将获得来自美国大约38亿美元的援助,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一笔对外国的军事援助。

  15、日本最大在野党民进党9月15日在东京举行临时大会选举党首,最终代理党首莲舫当选新任党首,其任期至2019年9月。这是民进党及其前身民主党首次由女性当选党首。

  16、日本总务省近日发布的人口推算结果显示,日本65岁以上老龄人口数量为3461万人、占总人口的27.3%,人数与比例均突破历史纪录。其中,65岁以上女性占女性总人口30.1%,首次超过三成,男性这一比例为24.3%。日本国立社会保障和人口问题研究所预测,到2030年65岁以上老龄人口的比例将达到31.5%。

  17、9月26日,欧盟在土耳其启动大规模援助项目,宣布启动为在土耳其的难民提供总额30亿欧元资金的人道主义援助计划。该计划的第一阶段将为100万最需要帮助的难民提供3.48亿欧元的生活救济金。之后,救助范围将扩大至所有在土难民。

  18、美国雅虎公司日前承认至少5亿用户的数据信息在一场大规模黑客袭击中遭窃,目前已有多名受害用户以“严重疏忽”为由将雅虎公司告上法庭,未来,这个曾经的互联网巨头将面临更多诉讼。

  19、9月26日晚,2016年美国总统候选人首场电视辩论在纽约州霍夫斯特拉大学举行,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和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首次同台交锋。据估计,约有1亿人观看了辩论直播,创下总统候选人辩论的收视纪录。辩论中,两人针锋相对,舆论分析,克林顿和特朗普展示了完全不同的国家前景,凸显出美国政治与社会的分裂。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