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6年9月中考时政热点:国内部分(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0-31 14:14:33

中考真题


  17、“求生存、有工作、能温饱”的诉求呼声,9月12日下午响彻在台北凯达格兰大道。“百万观光产业自救大游行”冒雨进行。这是继9月3日台湾军公教劳群体走上街头,向民进党当局表达抗议后,又一场大规模游行抗议,也是台湾观光业者史上首次走上街头呛声抗议。

  18、中央军委联勤保障部队成立大会9月13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习近平向武汉联勤保障基地和无锡、桂林、西宁、沈阳、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授予军旗并致训词,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联勤保障部队全体指战员致以热烈的祝贺。他强调,要牢记使命、勇挑重担,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深入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按照联合作战、联合训练、联合保障的要求加快部队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联勤保障部队。组建中央军委联勤保障部队,标志着具有我军特色的现代联勤保障体制的正式建立。

  19、9月15日22时04分,搭载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长征二号FT2运载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575秒后,天宫二号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是在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备份产品的基础上改进研制而成,全长10.4米,最大直径3.35米,太阳翼展宽约18.4米,重8.6吨,采用实验舱和资源舱两舱构型,设计在轨寿命不小于2年,主要任务是接受载人飞船和货运飞船访问,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相关技术试验,验证空间站建造和运营相关关键技术。我国第一个真正的空间实验室天宫二号成功发射,为空间站时代的到来打下坚实基础,中国太空科技事业发展迈上新起点。

  20、第14号台风“莫兰蒂”于9月15日3时05分在福建厦门翔安沿海登陆。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11时已减弱为热带风暴。福建省防指9月15日12时调整防台风应急响应为Ⅲ级,同时启动防暴雨Ⅱ级应急响应。

  21、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9月17日在江苏南通启东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首个斯诺克国际A级赛事落户广州,将于今年11月1日至5日在广州体育馆开赛。

  22、我国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是全民国防教育日,为增强人们的国防观念,北京市17日下午试鸣防空警报。17日15时至15时23分,北京五环路以外区域试鸣防空警报,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的顺序,每种警报鸣放时间3分钟、间隔7分钟。

  23、9月18日上午,国务院在中南海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监誓。

  24、“九一八事变”发生85周年之际,全国多地举行主题活动,提醒人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25、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9月19日下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主持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主题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26、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1日上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第71届联合国大会以“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努力改造我们的世界”为主题的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题为《携手建设和平稳定可持续发展的世界》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指出,可持续发展首先是要发展,基础也在于发展。唯有发展,才能保障人民的基本权利,消除全球性挑战的根源,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发展必须是可持续的。只有促进公平共享和绿色发展,发展才能立得稳、走得远。可持续发展必须包容联动。国际社会要相互合作、同舟共济,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27、经报国务院批准,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与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实施联合重组。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现代化程度最高、最具竞争力的钢铁联合企业,业务涉及制造业、服务业、金融业、不动产四大产业板块。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是中央和国务院国资委直管的国有企业,并通过联合重组鄂钢、昆钢股份,发展成为全球特大型现代化钢铁联合企业。

  28、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习近平日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英雄史诗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他强调,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战胜千难万险,胜利完成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这个伟大壮举将永远铭刻在中国革命和中华民族的史册上。红军长征胜利,充分展现了革命理想的伟大精神力量。现在,时代变了,条件变了,我们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理想和事业没有变。我们要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续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万众一心、顽强拼搏、奋勇前进。

  29、第二十五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三十三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闭幕式9月24日在河北唐山举行,乌尔善凭《寻龙诀》获得最佳导演奖;曹保平、焦华静凭剧本《烈日灼心》获得最佳编剧奖。冯绍峰、许晴分别凭借在电影《狼图腾》和《老炮儿》中的精彩表现,荣获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李易峰、杨颖分别凭借电影《老炮儿》和《寻龙诀》获得最佳男女配角;庄小龙凭《战狼》获得最佳新人奖。最佳影片奖授予影片《烈日灼心》;《战狼》获得优秀影片奖。终生成就电影艺术家授予陶玉玲、葛存壮、梁信、谢芳4位老艺术家。

  30、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9月25日落成启用。习近平发来贺信,在贺信中指出,天文学是孕育重大原创发现的前沿科学,也是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的战略制高点。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被誉为“中国天眼”,是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它的落成启用,对我国在科学前沿实现重大原创突破、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31、9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火箭军机关,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火箭军第一次党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火箭军全体指战员致以诚挚的问候。

  32、青海湖面积日前达4436.98平方公里,水位达到3194.88米,比2015年最高水位高了23厘米,为16年来之最。

  33、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26日在西安开幕。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何立峰在本次研讨会上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启动三年来正在呈现出蓬勃发展的生机与活力,截至目前已有30多个国家与中国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政府间合作协议。

  34、日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发《关于加强网络视听节目直播服务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重申广电总局的有关规定,即直播平台必须持有《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以下简称《许可证》),未取得许可证的机构和个人不能从事直播业务。

  35、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7日召开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

  36、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公务员局联合发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部令,公布了《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自2016年10月1日起施行,对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和特别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报考者取消当次报考资格、不予录用,并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视情形记录5年或者长期记录。《办法》加大了对考试作弊行为的惩处力度,根据刑法修正案(九)关于组织考试作弊罪的有关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对报考者和录用工作人员的守法和纪律要求。报考者如果有串通作弊或者参与有组织作弊等特别严重的违纪违规行为,将永远不允许进入公务员队伍。

  37、2016中国森林旅游节9月24日—27日在吉林长白山举行。本次活动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为主题,共举办生态休闲产品展、首届森林马拉松赛等18项分活动,包括国内外生态专家学者在内的5000余人共同参会。2015年,全国森林旅游游客量达到10.5亿人次,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介绍,当前我国已全面实行天然林禁伐,森林旅游将在促进林区转型发展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38、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7日就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和全球治理体系变革进行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强调,随着国际力量对比消长变化和全球性挑战日益增多,加强全球治理、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是大势所趋。我们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坚决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核心的国际秩序,坚决维护中国人民以巨大民族牺牲换来的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成果,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发起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新型多边金融机构,促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完成份额和治理机制改革,积极参与制定海洋、极地、网络、外空、核安全、反腐败、气候变化等新兴领域治理规则,推动改革全球治理体系中不公正不合理的安排。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是近年来我国主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国际峰会。我们运用议题和议程设置主动权,打造亮点,突出特色,开出气势,形成声势,引导峰会形成一系列具有开创性、引领性、机制性的成果,实现了为世界经济指明方向、为全球增长提供动力、为国际合作筑牢根基的总体目标。在这次峰会上,我们首次全面阐释我国的全球经济治理观,首次把创新作为核心成果,首次把发展议题置于全球宏观政策协调的突出位置,首次形成全球多边投资规则框架,首次发布气候变化问题主席声明,首次把绿色金融列入二十国集团议程,在二十国集团发展史上留下了深刻的中国印记。

  39、2016年中国(贵州)国际民族民间文化旅游产品博览会举行,贵州再次成为世界民间民族文化精华汇聚的焦点,本土文创产业迎来了又一次展示、推介、走向世界的机遇。近年来,贵州充分利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好资源、好平台、好品牌,注重内容建设,强化价值导向,推动融合发展,做深做足“文化创意+”的文章,加快把文化创意产业打造成为重要的新兴产业、支柱产业,为贵州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作出更大贡献。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