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7年四川绵阳中考体育将采取“4+X+X”方式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0-13 18:01:29

中考真题

  10月10日,从市教体局获悉,明年我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项目采用“4+X+X”方式,即4个必考项目加2个选考项目,总分为80分。考试仍然实行网上报名、网上填报选考项目的方式进行,考生须凭二代身份证参考。另外,从2016年秋季进入初中一年级的学生开始,男生“引体向上”由目前的选考项目调整为2019年中考体考的必考项目。

  中考体考采用4+X+X方式

  据介绍,明年我市中考体育考试采用“4+×+×”方式,即4个必考项目加2个选考项目。必考每项满分15分,选考每项满分10分,总分为80分。必考项目共四项:50米跑、立定跳远、掷实心球、跳绳。选考项目共两项,选考项目Ⅰ:由考生在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五个项目中任选一项;选考项目Ⅱ:由考生在游泳、武术、健美操、男生引体向上(女生仰卧起坐)、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跑五个项目中任选一项。

  据悉,为加快发展校园足球,市教体局鼓励各地各校引导学生选考足球项目。全市中考体育考试工作由市教体局统一组织管理,市、县(市、区)两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联合组织实施。全市所有初中学校全部纳入市级联考,为促进考试公平公正,所有考点的监考员均由市教体局统一选派,采用相对集中方式,进一步压缩考点,实行跨县(市、区)异地监考。

  省届运会适龄运动员学生可选考训练项目

  市教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省政府将举办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今年已代表绵阳参加2016年全省青少年体育锦标赛的注册适龄运动员考生,可选考其训练项目。训练项目为: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棒球、田径、游泳、武术、跆拳道、跳水、体操、艺术体操、举重等24项,满分为20分,由全市各项目牵头单位负责组织测试。“选考训练项目的考生,不再参加选考项目Ⅰ和选考项目Ⅱ的测试,但仍须参加必考项目的统一测试。”该负责人说。

  2019年男生“引体向上”调整为必考项目

  据了解,2017年初中升学体育考试仍然实行网上报名和网上填报选考项目的方式。按我市中考改革方案要求,明年全市中考报名实行文考、体考、实考“三合一”,报名工作将提前进行。从2017年起,全市初中毕业生须凭本人二代身份证(不含临时身份证)参加体育升学考试,市上不再统一制作体考准考证。

  此外,为强化学生上肢力量训练,市教体局决定从2016年秋季进入初中一年级的学生开始,将男生“引体向上”由目前的选考项目调整为2019年中考体考的必考项目。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