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如何避开中考体育误区 快速提升体育成绩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9-26 14:47:31

中考真题

  体能训练要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如果只是想在短期内通过大运动量来想提高成绩,结果往往是在没有提高运动成绩的同时还对自身体质造成严重伤害。

  从近两年看来,中考体育只有增长的态势,所以它的重要性自不必多说。而且每年各地的中考体育政策也在不断地与时俱进变化着。考生如果某一体育考试科目是弱项,不要盲目锻炼,先分析一下原因。假使是体能因素制约,那就要接受现实,制定客观目标,以在原有基础上提高为目的。

  中考体育误区:

  一、跑步不好,选择游泳。

  游泳项目推迟2~3年执行

  二、今年增加了选项项目,考试更容易。

  困难与容易是相对而言的,增加的球类项目,80%的学生,三大球都没接触过。

  三、中考体育在自己学校考,由自己的体育老师监考。

  今年考试全是在标准化考场考试,专门的考官监考,除了排球外,所有项目都是电子计分。

  健身训练计划:

  阶段一

  9月-10月本阶段约2个月,主要进行速度、力量、弹跳、耐力和灵敏等身体素质的各方面综合训练,为形成各方面的身体素质打好基础。

  阶段二

  11月-12月此阶段应在阶段一的基础上,注重发展和提高力量素质,特别是上肢力量、下肢力量及腰腹肌力量,并结合跑、跳、投等考试项目,采用各种行之有效的手段发展各个项目必须具备的专项素质,尽快提高掌握各项技术的速度。本阶段运动量以大运动量训练为主。由于在该阶段的12月份,也是学生学习任务繁重,面临紧张期末复习考试时期,训练中将进行调整,不与文化复习考试争时间,合理安排训练内容。这样既不间断训练,又不影响文化学习,在期末考试之后,正是寒假休息之时,将利用寒假的充裕时间,进行较大负荷的训练或布置较大负荷的家庭训练任务。

  阶段三

  1月-2月该阶段时间约2个月。要在阶段二大运动量训练的基础上,调整运动强度和运动负荷,并逐步以提高和巩固运动成绩为目的。由于此阶段一般尚未公布考试项目,因此,在有可能要考的项目,我们都应认真抓好,不可提前抓题。在教学训练中,坚持一般身体素质与专项身体素质相结合,为适应考试做好充分准备,当然,此阶段的训练强度应偏大。

  阶段四

  3月-4月本阶段为考试前的一个阶段。考生应该针对考试项目,在继续提高身体素质和运动水平的基础上,进行完整技术练习。

 

        编辑推荐:2017年中考体育备考指南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