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6年8月中考时政热点国际部分(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9-21 17:45:53

中考真题


  11、中斯双方8月12日下午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签署科伦坡港口城项目新协议。斯方认为,科伦坡港口城项目更名为“科伦坡国际金融城”将有助于把斯里兰卡打造成印度洋地区国际金融中心。

  12、8月11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玻利瓦尔省同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会晤,随后两国元首共同宣布,从8月13日起重新开放两国关闭近一年的边境。有分析认为,两国之所以选择此时重开边境,主要是因为安全状况得到改善,同时两国均希望促进经济发展。

  13、8月13日,巴基斯坦M4高速公路(绍尔果德至哈内瓦尔段)项目开工仪式在巴东部旁遮普省绍尔果德地区举行,这标志着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首个公路项目正式破土动工。该项目是亚投行首批投资项目之一,也是亚投行在巴基斯坦的首个投资项目。

  14、日本政府8月15日在东京举行“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明仁天皇在发言中提及对战争“深刻反省”,而安倍晋三的讲话中则依然没有出现历届首相有关战争“加害”和“深刻反省”的表述。这是安倍第二次担任日本首相以来,连续第四年在纪念仪式上未提及战争反省。

  15、中国与东盟国家8月15日至16日在内蒙古满洲里市举行了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十三次高官会和第十八次联合工作组会。各方重申将妥处分歧,增进互信,排除干扰,共同致力于将南海建设成为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各方表示愿以中国—东盟建立对话伙伴关系25周年纪念峰会为契机,深化中国—东盟合作,推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16、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日前发布报告预测,俄经济2016年第三季度将恢复增长,有望比上一季度环比增长0.2%—0.3%。这主要是基于俄粮食产量创丰收纪录,农业产值大幅增加。

  17、俄罗斯轰炸机8月16日首次从伊朗空军基地起飞,完成对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目标的打击并顺利返航。有分析认为,这是俄罗斯首次利用伊朗军事基地打击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同时也被认为是伊朗自1979年伊斯兰革命以来,首次允许别国利用本国领土开展军事行动。俄在伊部署战机的举动是其在中东地区扩大军事存在的重要标志,此举还体现出两国关系变得更为密切。

  18、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日前发布的《2016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对128个经济体进行评分和排名,智利凭借制度、基础设施和商业成熟度的优势在全球排名第四十四位,位列拉美国家之首。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