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6年8月中考时政热点国际部分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9-21 17:45:53

中考真题

  二、国际部分:

  1、也门政府7月31日宣布准备签署联合国方面提出的协议,总统哈迪31日主持召开高级别会议,并宣布全面接受联合国提出的路线图。协议要求,胡塞武装在45天内撤出其占领的省份,释放拘押的政治人员,并解除对各城市的封锁。

  2、土耳其内阁7月31日发布法令,宣布一系列军队系统改组整顿措施,法令宣布,土耳其陆海空三军改由国防部直接领导。此外,内阁副总理以及外交部长、司法部长和内政部长将参加每年举行的最高军事委员会会议。法令还宣布关闭土耳其所有军事院校,改为成立一所新的国防大学,由国防部直属。军队医院从以往隶属于武装部队改为由卫生部直接管辖。

  3、麦肯锡全球研究院日前发布一项最新调查报告显示,2005—2014年间,25个发达经济体中65%—70%的家庭(约5.4亿—5.8亿人)实际收入出现停滞或下降。在这25个发达经济体中,意大利、英国等国家庭收入减少的情况比较明显。

  4、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央行)8月2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50%,创下历史新低,该基准利率将于8月3日起正式生效。

  5、8月2日,安倍政府公布了28.1万亿日元(约合273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细节。其中财政措施规模为13.5万亿日元,包括应对熊本地震和2011年东北地区灾害的救灾措施、改善人口结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应对英国脱欧风险、帮助中小企业等方面。

  6、据韩国军方消息,8月3日上午7时50分左右,朝鲜在其黄海南道殷栗郡一带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一枚弹道导弹。韩联参相关人士表示,军方目前正在密切关注,并进行缜密分析。殷栗郡位于黄海南道北部,北接南浦特级市,西北临黄海。

  7、日本农林水产省日前发布数据显示,日本的农业人口2016年首次跌破200万人,与1990年相比减少了60%,而今后支撑农业生产的人口还将进一步减少。

  8、夜色旖旎,焰火璀璨,全世界的体育健儿再次相聚在五环旗下。当地时间8月5日晚,第三十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体育场开幕。这是现代奥运会历经120年发展后首次登陆南美洲。来自207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1万名运动员将参加28个大项、306个小项的角逐。由10人组成的史上首个难民代表团出现在奥运舞台。高尔夫和7人制橄榄球时隔112年和92年后重归奥林匹克大家庭。

  9、埃尔多安与普京结束长达4个多小时的会谈后,表示土耳其与俄罗斯之间的友谊已经恢复,目前两国关系比让双方走到军事冲突边缘的叙利亚争执之前更加密切,“这将帮助我们抵御任何潜在危机”。在3分钟的讲话里,埃尔多安3次将普京称为“我亲爱的朋友”。

  10、根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最新数据,2016年第二季度美国非农部门劳动生产率按年率计算下降0.5%,这是连续第三个季度下滑,创下1979年以来劳动生产率持续下滑时间最长纪录。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