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6年6月中考时政热点国内部分(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9-21 17:38:22

中考真题


  10、全国首个知识产权投贷联动基金2016年3月在上海浦东启动,同步启动的还有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增信增贷计划,为配合该计划,浦东开发的国内首个知识产权标准化债权融资产品同时面世。

  11、2016年全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会议6月7日在京举行。习近平对此强调,军转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军队干部转业地方工作,是他们人生的重大转折,要安置好,也要使用好,继续发挥他们的作用。要严肃安置工作纪律,不允许以任何理由拒绝接收军转干部,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

  12、美国当地时间6月6日,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和通用电气宣布,青岛海尔已完成对通用电气旗下通用电气家电公司的整合交割,标志着通用电气家电公司正式成为青岛海尔的一员。

  13、据海关统计,前5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9.16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3.2%,较前4个月收窄1.6个百分点。其中,出口5.28万亿元,下降1.8%,收窄0.9个百分点;进口3.88万亿元,下降5%,收窄2.5个百分点;贸易顺差1.4万亿元,扩大8.2%。

  14、国家统计局6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0%,环比下降0.5%。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2.8%,环比上涨0.5%,物价水平总体平稳。

  15、从7月1日开始,全国大中城市和有条件的县(市)将启动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对历年积累的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信息及时导入全国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系统,对收到的丢失、被盗居民身份证妥善保管并将信息录入全国居民身份证丢失招领系统,努力把更多的便利“递”到群众手里,把更好的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16、4月13日,青海省出台《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机构设置方案》等31项具体方案,三江源头生态保护再出发:从39.5万平方公里的三江源中划定最源头的12.31万平方公里,构建包括长江源、黄河源、澜沧江源“一园三区”(国家公园、三江源头区)的三江源国家公园,开展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这是我国首次构建“归属清晰、权责明确、监管有效”的生态保护管理体制,为生态文明建设探索新路。

  17、举世瞩目的中国原创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全球首堆预计2016年下半年将批量化建设。中核集团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和海外工程自2015年5月和8月分别开工建设以来,在各方努力下,工程里程碑节点均按期或提前实现。

  18、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6月11日来到厦门海沧出席“乐业两岸创享未来”青创先锋汇交流活动。福建厦门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是大陆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在自贸试验区设立的青创基地。俞正声指出,两岸关系未来的重任在两岸青年人肩上。两岸青年成长环境不同,对一些问题的看法难免存在差异,但同为中华儿女,都希望过上幸福安宁生活,都希望中华民族繁荣昌盛。我们要为两岸青年多创造些条件,让两岸青年多接触、多交流,增进相互理解,拉近心理距离,成为好朋友,这对两岸关系长远发展很有意义。俞正声祝愿两岸青年朋友一起放飞梦想,共同为两岸关系的美好未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