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各地中考体育都钟爱哪些运动项目的考查?(2)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梁艳燕 万青 2016-08-26 09:25:49

中考真题

  里约奥运会已结束,但关于“浙江泳坛出名将,是因为江浙沪包游(邮)”的段子近期又在网上热传。实际上,有媒体报道称,浙江籍游泳冠军辈出是与当地对游泳基础教育重视有关,杭州、宁波等地甚至将其作为中考体育项目之一,可见奥运冠军真的要从娃娃抓起。

  那么,全国各地中考体育项目有哪些区别和特点呢?南都记者综合全国36个城市(包括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和自治区首府等)今年体育中考的情况后发现,南北方有着明显的地域特色,如北方有城市把冰雪运动纳入中考,而南方则有游泳项目。在2009年,国家开始推广校园足球,在中考体育方面,也有些省份有所体现,有15个城市把足球运动列入选考或必考项目。此外,在体育统一考试中,必考项目大同小异,都以长跑为主;与此形成反差的是,单双杠遇冷,只有一个城市把此纳入中考体育项目中。

  中考测体育长跑最热门

  全国36个城市中,所有城市都把长跑纳入了必考或选考的项目中,即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长跑成为大多数城市必考项目是近几年陆续盛行的。

  广州在华南地区率先将中长跑纳入必考项目。广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跑不是竞技,而是为了促进学生锻炼,为减轻学生和家长的心理压力,且遵循学生体能锻炼的规律,广州当时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将标准降低,让耐力跑项目能顺利在各校开展。目前,广州中考体育考试执行的“市标准”:男生1000米项目100分线为3分45秒,合格线为4分45秒;女生800米项目100分线为3分30秒,合格线4分26秒。从明年开始,广州中考长跑将恢复“省标准”:男生1000米项目100分线为3分21秒,合格线为4分05秒;女生800米100分线为3分06秒,合格线为3分50秒。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