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家长 > 家长必读 > 正文

合格的考生家长应具备哪些特点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迷鹿Sheila 2016-06-04 16:54:20

中考真题

  孩子即将面临人生中第一次大考——中考。到了这样一个关键的时期,作为家长该如何做呢?

  一、家长要为孩子创造一个安静、温馨的复习备考环境。

  当孩子在家的时候,比如晚放后或周末自己尽量不看电视或将音量调小,不要让朋友聚集到自己家打牌、打麻将,夫妻之间不要当着孩子的百吵架,这些会使孩子心情烦乱不能安静下来,不能专心投入于学习。家长可以看点书,尽量不去影响和干扰孩子。

  二、家长要管理和引导好孩子

  让孩子真正认识到中考的重要性,什么样的环境造就什么样的人,“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我们要尽量把孩子送进一所好的高中,让他们与一些比较优秀的孩子生活在一起,相互影响和促进。与不是和一些不求上进的孩子混在一起,彼此沾染上一些不良习气。要引导孩子拒绝平庸,追求卓越,树立目标,尽量考一个好一点的学校,即使考到苏州中学,也要进他的国际班。

  让孩子树立学习先于娱乐的观念,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中考在即整天光想着玩就是不务正业,是没有志气,没有出息的。告诉孩子人生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只有几步,关键是在年轻的时候。有好钢要用在刀刃上。看电视、玩电脑,即使看也要在家长的指导下看一些有助于学习的东西,并且严控时间。孩子的自控力是很差的。所以,加强对他们的监督和监控,严格控制他们上网和去外面玩的时间是必要的。非常时期要有非常的举措。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