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6年自贡中考体育4月11日开考

来源:青年人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4-08 11:21:29

中考真题

  体育考试是中考的一个组成部分,4月5日,从自贡市教育局政教体卫科了解到,今年中考约有24980名学生参加,体育考试总共分为三个项目,分值仍然不变。5日下午,将召开自贡中考体育考试工作会,从4月11日开始,体育考试将在各区县间展开,该考试将一直持续到5月10日结束。

  立定跳远不及格学生加紧练习

  吴杰(化名)是一名初三学生,马上面临中考体育考试,可是他的立定跳远成绩并不理想。为此,在课余时间,他都会在父亲的陪同下,到体育场或者其他宽阔的地方进行练习。

  了解到,自今年开学以来,许多初中学校在体育课上,着重加强了立定跳远等训练,平常时间里,学生都在训练,这学期开始,利用体育课的时间,针对体育考试的三个项目进行训练。“针对性更强一些。”自贡某中学老师说。

  有的学生在这三个项目上有所欠缺的,体育老师会提前跟班主任说明情况,由班主任和家长取得联系,有的时候班主任也会把这部分学生留下来加强训练。

  4月11日开考中考体育考试分值没变

  了解到,截至目前,今年自贡参加中考的学生人数约为24980人。体育考试是中考的一个组成部分,从自贡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体育考试的分值和去年一样,仍是40分,并且三个项目也没变,仍为坐位体前驱,立定跳远,台阶实验。

  如何计算体育考试分数?市教育局政教体卫科相关工作人员说,这三个项目分别为100分,总共300分,把三个项目所得分加起来除以三,再乘以40%就是体育考试的总得分。

  3月初,自贡市教育局出台了中考体育考试的相关文件。4月5日,自贡召开了体育考试工作会,将体育考试的各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据了解,自贡中考体育考试在4月11日-5月10日这个时间段内进行,每个区县成立体育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由六个区县做具体安排,定点、定人员、定时间(在规定时间范围内)等。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