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6年威海中考体育考试时间确定武术为必考项

来源:威海晚报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4-05 11:20:27

中考真题

  昨日,从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了解到,威海市2016年城区初中体育与健康课程学业考试实施意见出炉,今年体育中考将于4月25日至29日进行,考点设在威海二中南校区和威海一中东、西校区。为了便于学生稳定发挥,今年跑步项目安排在室外考试,其他项目均安排在室内考试。

  据了解,体育与健康课程学业考试分必考项目(2项)和选考项目(3选2),总分60分。必考项目为男1000米/女800米(满分20分)、武术(少年拳第二套)(满分10分);选考项目为掷实心球(满分15分)、立定跳远(满分15分)、跳绳(满分15分)三项,考生在选考项目中任选两项参加考试,项目一经选定,不得更改。考生须在半天时间内考完4个项目,非伤病、疾病或无理由弃考的,均按零分计算。

  因身体残疾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可申请免考(须有残疾证),考试成绩按满分计算。因膝关节、踝关节、腰部损伤等伤病,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腰椎间盘突出、心脏病、哮喘及其他不适合剧烈运动的疾病等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应申请免考(须有县级以上医院证明),考试成绩按满分的60%计算。届时,免考考生须如实填写《威海市2016年城区初中体育与健康考试免考申请表》,并上交相应证明材料(残疾证或医院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已申请免考的考生不能再参加考试,否则取消成绩。

  考试过程中因生理、突发事件等情况暂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可申请补考,已考成绩无效,须重新并一次性考完4项。补考定于5月12日进行,考生须于当日上午8时前到威海一中报到,其中,跑项目测试地点设在一中西校区操场,其他项目设在东校区艺体楼二楼。

  与往年相比,今年考试在项目设置和分值上均有所变化,必考项中技巧改为武术,选考项取消坐位体前屈,由四项变为三项。分值由70分调整为60分,其中跑步项目满分20分,去年为21分,武术项目满分10分,去年技巧项目为21分;选考项目满分均为15分,去年选考项目每项为14分。在评分上,降低了主观评分项目分值,适当增加调整仪器评分项目分值,增加考试公平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