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台州今年中考体育可选足球项目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3-15 14:38:58

中考真题

    自从去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后,足球运动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去年年底,在《台州市2016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与高中招生工作实施意见》中,首次把足球纳入了中考体育选考项目中。而现在,许多初中学生都已经开始了中考体育项目的报名和训练,足球成了不少初三毕业生们决胜中考体育的“新宝典”。

  在2016台州中考体育考试中,足球首次和篮球、排球一起作为运动技能板块中的选考项目,分值10分。

  台州市教育考试院:“足球是我们三大球,根据我们调研的结果,下面反响比较大,就说三大球的话应该包含了足球在里面,所以就把足球项目加到中考里面。”

  足球项目测试的内容为足球运球,在长30米、宽10米的测试区域内,每隔5米设一个标志物,考生站在起点线后准备,听到出发令后开始运球,依次S形绕过5个标志物,带球到达终点,最后按时长来折算成绩。其中,男生用时10.5秒,女生11.1秒内得满分,男生13.8秒,女生15.3秒内得6分。每位考生有两次测试机会,取最好成绩。

  2016中考体育测试将在5月底前完成,目前项目选报工作已经在各个中学陆续展开。从这周开始,椒江第五中学的初三毕业生们就要选择自己擅长的体育项目并抓紧训练了。体育教研组组长王华忠说,由于五中是足球特色学校,初三的700名学生中预计会有100名选报足球项目。

  椒江第五中学体育教研组组长王华忠:“训练就是体育课,以体育课为主,用体育课的时间教他们一些基本的技能知识,让他们在体育课里面掌握。”

  王华忠从事体育教学多年,他说从市教育局制定的评分标准来看,足球运球项目测试的主要是学生基础的运球控球技能,只要掌握方法、勤加练习,得高分不难。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