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长春市中考将正式增加体育科目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1-21 09:56:16

中考真题

      长春市中考将正式增加体育科目

  2016年长春市中考将正式增加体育科目,仅需要参加三项体育考试的16分中,成绩最多可差到5分。根据以往中考成绩来看,多打5分要落下4000人左右,所以平时学习成绩好,而忽视体育锻炼的学生,利用寒假时间恶补体育课。尽管中考体育培训机构良莠不齐,但只要开门就有生意做。

  增加体育课时但效果不明显

  自去年正式公布中考增加体育考试后,我市许多中学都增加了体育课课时,特别是即将中考的初三学生,希望他们在有限的时间里,得到充分的锻炼。长春外国语学校体育老师官宇说,他们学校已经增加了体育课课时,由一周两节增加为一周三节。上体育课时,老师也开始有针对性的进行训练,为学生们中考做准备。然而,这届初三学生马上就要考试了,大部分学生仅凭体育课,在短时间内无法达到理想的成绩。同时,上体育课时,一个老师要教几十个学生,很难做到对每一个学生都能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

  该校的李同学说,以前上体育课时,他总偷偷地在班级里学习,自从听说中考要考体育后,再也没有逃过体育课,虽然增加了一节体育课,但是对于他这种体育差生,临时抱佛脚并没有起多大作用,只好选择去课后班。

  体育课后班多是中上等学生

  近日,走访了几家体育课后班,了解到参加课后班的学生学习成绩都在中等以上。郭同学在吉大附中读初三,学习成绩是全校前100名的学生,小的时候学习过跆拳道,到了中学便很少参与体育活动,尽管已经快1.8米的个头了,但由于不锻炼身体,体重也随之增加了。为了不让中考时体育成绩不被落下太多,他的妈妈便给他报了体能提高班。

  和他一起锻炼的还有几名初三学生,他们都是学校或班级里的好学生。因为身边一些学习好的学生都报了体育课后班,为了不让体育科目成为中考成绩的绊脚石,所以大家纷纷报名参加体育培训班。

  选体育课后班需“擦亮眼”

  当体育走进中考时,商机也随之而来。课后班等培训机构也应运而生,长春运动帮体能提高班就是经过近两个月的筹化后,在寒假前正式开班了。经过走访还了解到,目前长春市除了这样的课后班外,还有一些体育专业的学生也办起了课后班。有的家长听说是体育专业大学生,以为专业学体育的大学生教孩子一定没问题,实际则不然。上面提到的郭同学在来到长春运动帮之前,就在这样的一个培训班学习,枯燥无味的锻炼方式,他选择了离开。

  长春运动帮的负责人刘巍说,长春市体育局对中考体育也非常重视,今年的冬令营里就新增了这个项目。目前,长春市针对体育中考的培训机构很多,但能做到专业、系统培训的不多。他为了能够让在这里学习的孩子提高体育成绩,特聘请了具有20多年体育教学经验的老师,同时购置了相关的器材。通过科学、有效的训练方法,来整体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并非考试有1000米的项目,上课时就让学生们去操场跑圈,而是通过各种不同的方法,来锻炼身体上的每一块肌肉,最后达到完成1000米考试的目的。在教学时,一是本着提高学生们的体能,在中考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二是通过一系列的培训,培养学生对体育的兴趣,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只要孩子不是先天性不足,通过科学的方法锻炼,都会有所提高。特别是冬天,是体能储备阶段,把握住这个假期,等到5月份考试时,正是能量爆发期,一定会取得好成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