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6年芜湖市中考体育考试规则提示

来源:芜湖市教育局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5-12-14 11:30:11

中考真题

  2016年芜湖市中考体育考试规则提示

  昨天获悉,市教育局近日公布了《2016年中考体育考试规则提示》。为迎接中考体育考试,广大考生都会提前几个月做准备,规则提示的公布,可以让考生们对照它进行规范训练,争取在考试时取得好成绩。

  女800米、男1000米

  (1)采用站立式起跑。(2)站在起跑线后,听到信号后起跑。(3)起跑后,必须超过标志旗后方可切入内道,且在跑的途中,必须从被超人的右侧超人。

  立定跳远

  (1)两脚自然开立,站在起跳线后,脚尖不得踩线。(2)两脚原地同时起跳(不得有垫步或连跳动作),两脚同时落入跳区。(3)两脚落地后应向前走出跳区,若在落地过程中,为了维护平衡,有一只脚支撑在跳区以外的地面,而跳区外的触地点比跳区内的落地点离起跳线近,则成绩无效。(4)考生有三次测试机会,记录最好一次成绩。(5)三次测试都没有有效成绩,则此项成绩记为0分。

  实心球

  (1)两脚前后或左右开立,站在起掷线后,脚尖不得踩线。(2)投掷时,必须原地、正面、双手举球至头上,用力把球投向前方(当两脚前后开立时,球出手的同时后脚可向前迈一步,但脚不能踩线)。(3)每人投掷三次,记录其中成绩最好的一次。

  1分钟仰卧起坐

  (1)考生全身仰卧于测试仪上,两腿稍分开,屈膝呈90度左右,两手指交叉贴于脑后,固定下肢。(2)考生坐起时两肘触及或超过双膝为完成一次,仰卧时,两肩胛必须触垫。当发出“开始”的信号同时开表计时,记录1分钟内完成的次数,1分钟到时,考生虽已坐起,但肘关节未达到双膝,不计该次数。借用肘部撑垫或臀部起落的力量起坐时,该次不计数。

  1分钟跳绳

  (1)考生应于测试前将绳的长短调至适宜长度。(2)听到开始信号后开始跳绳,动作规格为正摇双脚跳绳,每跳跃一次且摇绳一回环(一周圈),计为一次。(3)测试过程中,跳绳绊停,应继续进行;绳子断坏可以申请补测。(4)听到结束信号后停止。记录考生在1分钟内完成的有效次数。

  篮球运球

  (1)测试场地长20米,宽7米,设标志杆10根(杆高1.2米以上)。(2)考生持球立于起点线后。听口令,从起点线运球出发,按照要求(如图示箭头方向)单手运球依次绕过5组标志杆后返回至终点线为结束。(3)测试中篮球脱手后,如球仍在测试场地内,受试者可自行捡回,并在脱手处继续运球。(4)测试过程中出现以下现象均属犯规行为,取消当次成绩:①运球过程中双手同时触球;②膝盖以下身体部位触球;③漏绕标志杆;④碰倒标志杆;⑤人或球出测试区域;⑥携带球;⑦未按要求完成全程路线;⑧人、球未一起通过终点。

  (5)考生有两次测试机会,以最好成绩为考生最终考试成绩。如两次均犯规,则此项成绩记为0分。

  足球运球

  1、测试场地长30米,宽10米,起点线至第一杆距离为5米,各杆间距5米,共设5根标志杆(杆高1.2米以上),标杆距两侧边线各5米。2、考生站在起点(五个标志杆所形成直线与起点线的垂直处)后准备,听到出发口令后开始用脚(左右脚不限)向前运球,以S型依次绕过杆,不得碰杆。受试者和球均越过终点线即为结束。3、注意事项(1)测试过程中出现以下现象均属犯规行为,取消当次成绩:①出发时抢跑;②漏绕标志杆;③碰倒标志杆;④故意手球;⑤人或球出规定测试区域;⑥未按要求完成全程路线;⑦人、球未一起通过终点。(2)受试者有两次测试机会,以最好成绩为考生最终考试成绩。如两次均犯规,则此项成绩按0分计。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