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5河北邢台中考体育考试现场出分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5-14 11:33:52

中考真题

  今年的中考体育测试项目没有变化,男生为1000米、立定跳远、原地双手掷实心球;女生为800米、立定跳远、原地双手掷实心球。三项考试后,考生现场就可以知道成绩。5月13日,记者走进设立于市二中北校区的考场内采访,现场感受到今年的中考体育测试更为严格,也更加人性化。

  考场严字当头

  昨日,本市中考体育测试第三天,来自市区4所学校的2000余人在市二中考点参加了测试。

  进入考试现场,记者体验的第一个感觉就是严。考试场地入门处,两名部队官兵协助一名裁判把门,学生们按照30人一组的顺序进入,进场时无号无牌,入场后进行随机排号。

  “考试的裁判人员全部非邢台籍的,考试期间,他们采取全封闭式住宿,通讯工具也要上缴。”市教育局体卫科潘子彬科长介绍,为了保证考试的公开、公平、公正进行,在裁判和学生排号安排上,比以往更周密。

  “学生需要两次随机排号,一次是在电脑上的随机排号,另一次是现场随机排号。”潘子彬说,存根、准考证上的照片完全对应才能入考场,也是今年防作弊的新举措。

  另外,此次更人性化地安排为错时测试。即从原定的8时改为7时30分开始,下午场从15时开始,延至19时结束,这保证学生们在比较舒适的温度下进行测试。

  长跑项目考验学生耐力

  对大部分人来说,完成中考体育三个项目的测试没有难度,但想取得好成绩并不那么容易。

  女生800米、男生1000米,长跑项目绝对能考验出青少年的耐力,以及在平时是否坚持体育锻炼。

  当日17时20分,在1000米长跑项目中,记者看到,一组考生在接近终点时,前面和后面的考生大约差出将近200米的距离。“无疑,长跑是体育测试中最难过的一关。”大部分考生这样认为。

  “3号,5.6米……”在投掷实心球的场地,女生张静投完后,感觉不满意,再次进行了投掷。实心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弧形,稳稳落地后,砸在8分的线上。“在场地上,投掷距离和成绩用粉笔标出,这保证了成绩完全公开性,学生们现场就能知道彼此的分数。”一名工作人员解释。

  体育素质逐年提高

  “中考体育测试项目是按照全面均衡角度设置,如果平时加强锻炼,考生分数应该能接近满分。”潘子彬认为,从近几年的考试情况看来,考生体育素质在逐渐提高。

  记者现场采访时,一些考生对此回应道:“我觉得体育锻炼很重要,尤其中考体育的30分还计入总成绩。”

  考生陈国强说,早在一个月前,他就和同学坚持走路上下学了,就是为了应对中考体育测试。

  市二中的体育老师张磊认为,体格培训是一个长远的过程,短期内不可能发生很大变化,家长和学生应该以长远的眼光培养运动习惯,而不是只靠临阵磨枪。

  据了解,中考体育测试截至本月17日结束,在考试过程中,一些学生可以免考。条件为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或不能、不宜参加剧烈运动的考生,经具有伤残等级鉴定资质的医疗机构诊断和民政部门证明,可免予体育考试,按满分70%计入升学考试总分。因临时伤病申请免考体育的考生,必须有县级以上医院的诊断证明,获准免考体育的学生按满分40%计入升学考试总分(不能免试单项)。

  另外一些学生可以缓考。条件为因临时伤病、女生经期及各种原因不能按计划参加考试的考生,经学校同意、体考办审核,可予以缓考。缓考考生应在规定10日内参加一次性补考,并以此补考成绩计入中考总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