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5广东东莞中考体育考试开考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4-23 10:16:01

中考真题

  一声鸣枪,考生们开始往终点线奔跑。4月22日,东莞中考体育测试在电子科技学校、万江中学等8个考点开考,首年成为必考项目的长跑,成为不少考生需要克服的难点项目,因为长跑对考生的体力、耐力要求更高。

  中招办的公示显示,全市共有679名考生申请择考或免考。其中,585名考生因身体问题申请择考或免考,21名考生因身体残疾申请免考,73名体育尖子生申请免考。

  长跑成为中考体育必考项目

  检录,戴上号码牌,做准备运动,来到起跑线,一听到枪鸣声,就努力往终点奔跑。这是每位参加今年中考体育项目测试的考生,需要选择的必考项目:长跑。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高中阶段招生政策总体上得到延续,现场考试分为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但体育考试项目有了新的调整。其中,今年中考体育把必考项目调整为女生800米、男生1000米。

  选考项目男生为引体向上、双杠1分钟杠端跳起支撑前摆下、足球踢远、篮球半场来回运球投篮、排球一分钟对墙连续传球、立定跳远等6项,女生为一分钟仰卧起坐、双杠1分钟杠端跳起支撑前摆下、足球踢远、篮球半场来回运球投篮、排球一分钟对墙连续传球、立定跳远等6项,由考生本人选考其中1项。

  必考项目的变化,给不少考生的体力、耐力带来了考验。在一考点现场看到,20名考生从起跑线出发之后,慢慢开始拉开了距离,而大部分考生能顺利完成长跑考试。但是由于天气较热,部分身体较肥胖、虚弱的考生就显得很吃力,跑完坐在地上很久,才能缓缓站起。

  一名考生则自信地说,由于平时有训练,长跑项目并不是很吃力。而篮球等选考项目,就更加轻松了。

  21名考生因身体残疾申请免考

  每年东莞中考体育测试,会有部分考生因为特长或身体原因申请择考或免考。

  根据中招办的公示,今年全市共有679名考生申请择考或免考。其中,585名考生因身体问题申请择考或免考,21名考生因身体残疾申请免考,73名体育尖子生申请免考。

  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说,根据规定,体育尖子生,可以申请免考,按当年全市现场考试平均成绩打分。残疾或身体健康问题免考,按当年体育考试成绩满分的80%计算。

  对于身体发育异常、营养不良及肥胖症、畸形等仍能上体育实践课的考生,每个项目满分为100分,计算方法为择考一个项目的,按实际得分的70%进行折算;择考两个项目的,按两科实际考试项目成绩平均分的90%进行折算;申请免考的,按当年体育成绩满分的60%折算。

  该负责人解释说,倘若考生在考试前临时有重病或受伤的,可申请正常参加缓考,则按普通考生成绩评定方式计算。如考生仍然不能参加考试的,须出具相关证明材料,现场办理免考,按当年体育成绩满分的60%折算。

  倘若考生在考试时受伤,其中在现场体育考试和缓考时能完成所有项目考试的,按普通考生成绩评定方式计算。在现场体育考试和缓考时须择考或免考的,每个项目满分为100分,折算方法为择考一个项目,按实际得分的70%进行折算;择考两个项目,按两科实际考试项目成绩平均分的90%进行折算;免考按当年体育成绩满分的60%折算。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