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5马鞍山中考体育考试方案正式公布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5-01-15 16:10:22

中考真题

  记者17日从市教育局获悉,2015年马鞍山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方案正式发布。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印发〈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5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精神,2015年马鞍山市市区初中学生毕业升学体育统一考试分值较往年增加了10分,总分提高至50分,男、女生各设置三类项目,包括一个必考项目和两个选考项目。

  凡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高职的应届、往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2015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报名工作与中考报名同步进行,考试将在2015年4月下旬举行。按照省物价局批准的收费标准每生10元。

  分值提高和自选项目增加是2015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的一大新变化。2015年,体育考试总分由往年的40分增至50分,考试项目为三项,其中必考项目一项、选考项目两项。必考项目为1000米跑(男生)、800米跑(女生),分值20分;选考项目增加至六项,包括50米跑、跳绳、掷实心球、立定跳远、排球垫球、篮球运球等,考生可从中任选两项,每项分值15分。考试的评分标准按照2014年新修订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初中三年级相关项目的评分标准执行,学生体育考试成绩按照三项累计得分。

  市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考生平时比较注重体育锻炼,想取得良好甚至优秀的成绩还是比较容易的。

  因肢残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可申请办理免考手续。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但未丧失运动能力而申请免考的学生,必须有医院的详细诊断证明,按免考程序申报审批并在校内公示。经审核属实,批准同意免考的学生,按体育考试满分的70%(35分)计入中考总分。因伤、病或意外事故以及女生生理周期等原因,暂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可申请缓考。

  对于在考试期间,因突然受伤或出现身体不适的考生未能完成全部项目考试的,与中考文化课考试同等对待,能考几项计几项成绩,未完成的项目不得分。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根据有关文件精神,2016年排球垫球项目将不再作为马鞍山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选考项目。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