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5年中考体育榆林将适当调整项目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5-01-15 16:05:40

中考真题

  “学校里都没有游泳馆,那个游泳200米项目孩子们怎么考?”昨日,一位学生家长称,她在网上获知2015年起陕西省中考时新增游泳项目后,有些担心。对此,榆林市教育局工作人员李亚雄称,市教育局已接到陕西省关于中考体育变化方面的文件,但是会进行适当调整,选择适合榆林地区考生的考试项目,家长不必太过担心。

  方案:明年起中考体育新增游泳球类

  11月12日,省教育厅公布了《陕西省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年1月1日起,陕西省初中毕业生中考时,体育考试成绩将由平时考核成绩和统一考试成绩两部分组成,并计入中考成绩总分。

  据了解,《方案》在保持总分50分不变的情况下,将原来的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成绩(总分50分)=体育课成绩(9分)+平时参加体育锻炼情况考核成绩(6分)+体质健康测试成绩(35分),改变为平时考核成绩(15分)﹢统一考试成绩(35分)。新公布的《方案》中,统一考试分为4个大项、11个考试内容,除去了必考项目和部分选考项目,同时新增了游泳200米和球类技能(篮球、足球、排球)项目,考生可在每一项考试项目中自主选择一个考试内容进行考试。

  家长:学校里没有游泳馆怎么考

  “我对球类的运动一直不感兴趣,以后中考体育考试还要考足球、篮球这些项目,可我完全不懂怎么办?”榆林市第六中学九年级学生小琪说,她得知明年中考体育新变化时,特别担心自己会考不好。

  与小琪不同,苏州中学的小赵是位超级球迷,平时最爱的运动就是踢足球。“让我选择的话我一定会选足球,肯定会考个好成绩的,而且以后我妈再也不能用学习为理由来约束我踢足球了。”小赵说。

  刘先生也是超级球迷,平时也爱打篮球和踢足球,但是作为学生家长,对于中考体育这一变化却很担心。“我女儿今年上九年级,女孩子本来就对足球、篮球等项目不感兴趣,万一考不好怎么办?”刘先生担忧地说。

  和刘先生有同样担心的赵女士称,她儿子学了几年游泳,应付考试不成问题。“但据我所知,榆林每年中考考体育都是在孩子自己的学校考试,我儿子在实验中学上学,学校里根本没有游泳馆,到时候怎么考?”采访中,不少家长表示,新增的几个项目对于男孩来说可能有优势,但对于女孩来说就有些吃亏了。

  教育局:将根据新变化进行探讨研究

  “我也是才从新闻上知道这些新变化的,对于新增的考试项目,我最担心的就是游泳200米,目前学校里还没有游泳馆,没有办法让孩子们学习游泳技能。而球类技能,我们学校的学生平时上体育课时都在练习,应付考试不存在问题。”榆林市实验中学校长呼宁称,榆林每年中考的体育考试项目都是由市教育局统一选定,目前学校并未接到有关文件。

  17日下午,榆林市教育局工作人员李亚雄表示,市教育局也是刚刚接到关于中考体育变化的正式文件,将于12月份安排涉及体育考试部门的工作人员前往西安进行培训。

  “培训完成后,我们会根据中考体育考试科目的新变化以及打分标准进行探讨和研究,同时会征求12个区县的意见,选择适合榆林地区考生的考试项目。”李亚雄说,具体的考试政策和考试标准会在2015年榆林中考方案中体现出来,考生和家长不需要太过担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