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4年兰州中考体育免试与缓试政策

来源:本站整理 2014-05-14 15:37:18

中考真题

      2014年甘肃兰州中考体育免试与缓试政策:

  (一)免试:

  凡身体有残疾或患重大疾病的学生,在健康状况许可、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鼓励积极参加平时的体育锻炼,经申请批准,不参加九年级体育考试以C等计算;七、八年级免考的,以成绩的50%计算,即各10分。

  1.残免:残疾考生(指身残、侏儒症等)可申请免试。考生须填写免试申请表,提供市级残疾人联合会核发的《残疾人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

  2.病免:患重大疾病考生(指患有癌症、白血病、痴呆、脑瘫、严重的心脏病、心血管疾病、脑部施行过开颅手术、除手脚指以外肢体骨折在三个月以内的)可申请免试。考生须填写免试申请表,提供市(县)级以上医院的《疾病诊断证明》、住院证、住院治疗病历的原件及复印件。

  (二)缓试:临时有伤病(如骨折、肌肉拉伤等)的考生(具有县区级以上人民医院证明)及女生例假(由学校出具证明),可申请缓考,与免试同时办理批准手续,未经批准一律无效。

  (三)免试、缓试办理及成绩上报程序:学生提出书面申请,家长签字,经班主任、体育任课教师签署意见,七、八年级由所在学校审核,并在学校公示无异议之后,于5月5日至9日提交至“兰州市初中体育考试信息管理系统”,并同时将原始资料和复印件报市教育局体艺处审核备案;九年级学生由高中招生学校负责审核,于5月15日至19日提交至“兰州市初中体育考试信息管理系统”,并同时将原始资料和复印件报市教育局体艺处审核备案。七、八年级缓试学生需在3个月内进行补考,成绩于9月8至12日提交管理系统;九年级缓试学生必须在文化课统考前进行补考,补考时间由招生学校确定通知,成绩于6月15日前提交管理系统。

  2014年甘肃兰州中考体育免试与缓试政策具体说明了考生在哪种情况下就可以申请体育免考,届时还请符合免考条件的考生及时申请免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