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4年无锡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方案

来源:本站整理 2014-05-13 16:19:05

中考真题

      2014年无锡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方案

   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参加体育锻炼、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有效措施。为做好2014年无锡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根据国办发〔2012〕53号《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江苏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全日制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文件精神,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 真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牢固树立“健康第一”指导思想,坚持注重实效、确保安全、服务考生的原则,精心组织实施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设置多样化、可选 择考试项目,更好地推进体育与健康课程建设,不断提高体育教学质量,激发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强身健体,和谐身心,磨炼意志,培养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精 神,有效提高体质健康水平。

二、参加对象

2014年报考高级中等学校的初中毕业生。

三、考试项目与计分

根据全面发展学生身体素质的原则,今年的考试项目设置为速度耐力类、力量类、灵巧类共三类。每类均为10分,满分为30分。速度耐力类项目为50米跑、800米(男)和400米(女)跑、50米游泳;力量类项目为掷实心球、引体向上(男)和1分钟仰卧起坐(女);灵巧类项目为30秒钟跳绳、立定跳远、俯卧撑、原地起跳摸高和篮球运球等共10个项目。每位考生可在三类中各选一项,计取共三项成绩作为体育中考得分,纳入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分。其中50米跑、800米(男) 和400米(女)跑、掷实心球、30秒钟跳绳、立定跳远采用电子仪器测量成绩。详见附件1。

四、考试规则与评分办法

见附件2。

五、时间与考点

无锡市区考试时间为5月6 日(星期二) —9日(星期五),游泳考试时间为5月14 日(星期三)下午。

考点全部设在有400米塑胶跑道的学校,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初技班的体育中考时间为4月30日之前。

六、免考、缓考与改项

(一)免考:因病或因残不宜参加体育中考的考生,应申请免考。申请免考的考生可凭当地中考体检站出具的体育中考免考证明,填写《2014年无锡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免考申请表》,家长签署意见,学校初审盖章,经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市学校管理中心审核,市教育局体育中考考务办公室批准,即可免考,免考手续须在考试当天到考点办理。免考考生成绩按总分30分的70%(21分),计入升学总分。

凡持有市(县)区残疾人联合会签发的《残疾证》的考生,体育考试成绩按30分计入升学总分。

(二)缓考与改项:考生因病或在考试期间因特殊意外情况不能如期参加体育考试及需要更改考试项目的,须填写《2014年无锡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缓考、改项申请表》,并于考试当天办理缓考、改项手续,经审批同意后可予缓考、改项,缓考补考、改项考试由市教育局一次性统一组织,考试规则和方法不变。市区缓考补考、改项考试时间为5月21 日(星期三 )上午9点,地点在无锡市第一中学。

七、考试收费

根据省教育厅、省物价局和省财政厅《关于招生考试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苏教财〔2005〕27号、苏价费〔2005〕110号、苏财综〔2005〕27号)文件规定,每生按9元标准交纳考试费(不含到考点参加考试的交通费,交通费由学校酌情解决)。

八、有关要求

1.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市学校管理中心要切实加强对体育中考工作的领导,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严格管理,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确保考试更加公平公正, 秩序更加规范。要把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落实考前体检制度,重视考生的心肺功能检查,严格把关,消除隐患。各初中学校要组织考生熟悉选考项目的考试流 程,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2.市教育考试服务中心要做好考试仪器设备的添置、调试、运行、维护工作,确保考试仪器设备在考试中正常运行,

确保考试成绩采集准确无误。

3.各考点学校要本着对考生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考点各项保障工作,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要配合做好考试仪器设备的安装、保管,加强对考试场地、器材的安全 检查,落实安全保卫措施,防范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并制定好紧急事故处理预案。要加强对考点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纪律教育,维护好考点内外的秩序,确保考 试安全、顺利。

4.各参考学校要加强对考生的安全教育和纪律教育,加强对交通车辆的安全检查,严禁租用未经安全检查的车辆接送考生。要重视做好考生的考前指导工作,指导考生合理选择考试项目,熟悉、适应考试规则程序和环境,积极主动配合监考人员工作,,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5.江阴市、宜兴市的体育中考可参照无锡市区的方案进行,时间和考点安排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研究决定,并报我局备案。

6.体育中考结束后要及时做好总结工作。江阴市、宜兴市的体育中考总结请于6月13日前报我局体卫艺处。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