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4年烟台体育中考时间5月7日至12日

来源:中考网整理 2014-05-08 15:05:52

中考真题

  对于今年参加中考的考生来说,体育备考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近日烟台芝罘区教体局公布了今年的中考体育相关政策,中考体育将在5月7日—12日进行。离考试还有十多天的时间,考生应该进行哪些准备?在备考中应该注意哪些事项?昨日,记者采访了烟台十中体育教研组组长孙立坤老师,有着多年体育教学经验的孙老师给考生提出了应考建议。
 
  遇到“跑步极限”时,要加大步子与摆臂幅度
 
  昨天下午,记者在十中校园内看到,初四的学生们正在操场上进行跑步训练。孙立坤老师告诉记者,现在考生体育备考也进入了冲刺阶段,所以训练强度逐渐加大,特别是对800米和1000米,每天学校都会组织学生进行跑步训练。
 
  对于跑步的训练,孙立坤提醒考生起跑第一圈要掌握好速度和节奏,不能慢下来,否则最后一圈想要追赶上来会很吃力。他建议,女生800米想取得满分,第一圈速度要保持在1分30秒之内,男生1000米要想拿满分,第一圈要在1分20秒之内。“合理分配体力很重要,考生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制订战术。”孙立坤说。
 
  800米(女)、1000米(男)的检测是许多考生最打憷的项目。孙立坤介绍,在中长跑训练过程中,保持稳定频率的呼吸至关重要,对此应适当加以训练,注意呼吸要与跑步时的步伐相协调。训练时要学会控制好腰和肩的摆动协调,调整好摆臂姿势和腿部动作,跑步时尽量不要让上身左右晃动,以节省体力。孙立坤提醒考生,须切记不能超负荷锻炼,应结合个人的体力状况进行。孙立坤建议考生们遇到“跑步极限”时,在分散注意力的同时尽量加大步子与摆臂的幅度,另外,尽量养成“冲刺”的好习惯。
 
  立定跳远,蹬地有力跳得高才能跳得远
 
  “就立定跳远来看,整体素质都差不多,现在需要的是技术方面的锻炼。考生应谨记,蹬地有力快速并保证高度,这样才能跳得远。”孙立坤说,立定跳远有一定的技术性也有危险性,不注重做热身准备活动很容易拉伤,所以考生一定要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有些考生训练时存在蹬地效果不明显,起跳缺乏弹性;空中没有形成展体、收腿技术动作。孙立坤建议考生可利用楼下的平地、楼梯等地方做以下练习:纵跳、台阶交换跳等引导方式练习,以提高脚部踝关节蹬地的效果;双腿原地触胸跳、利用斜坡由坡底向坡顶跳可有效解决空中收腿技术。考生在训练时要注意上下肢的动作应配合协调,起跳前将重心降低,落地时做好缓冲动作。
 
  另外两项,孙立坤建议,考生可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练习,女生仰卧起坐项目相对比较简单,就是需要多加练习;男生的引体向上项目要注意别用蛮力,练习时双手握距要宽,保持身体直上直下,尽量避免二头肌用力,掌握好节奏。
 
  应考饮食要注意,不建议饮用功能性饮料
 
  “现在已到了考前的冲刺阶段,建议考生‘五一’后锻炼时就不要再加量了,应该适时地降低强度,保持运动频率就好。另外,‘五一’假期中,家长和考生们一定要注意运动安全,不要在考前受伤。”孙立坤告诉记者,每年中考前总会有考生因为运动不当而受伤,有的因为打篮球扭伤脚踝,还有的考生跟随父母外出游玩崴了脚,错过了考试和补考的机会,白白损失掉了分数。
 
  对于中考体育前的饮食,孙立坤表示,家长们只要保证考生们有充足的碳水化合物摄入就可以了,饮食不要太油腻。考试当天,考生考前1小时左右进食,多吃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备好充足的水,切忌空腹与饱腹。孙立坤表示,他个人不推荐考生喝功能性饮料,白开水放点食用盐就挺好,运动功能性饮料对成绩并没有帮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