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初三生备战中考体育要适量也要适度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3-11-26 15:07:16

中考真题

  距中考体育考试还有半年多时间,初三生已开始为这宝贵的40分而努力锻炼。北京市第一中学体育教研员邓莹建议,体育考试的40分固然可贵,但考生的安全和健康更不能忽视。初三生安排体育锻炼要合理,既不能缺乏强度,也不要过于疲劳,一旦受伤反而得不偿失。

  孩子的运动基础和身体素质不一样。有些考生平时经常运动,就没有必要专程练习,保持平常状态即可;而平时缺乏运动的考生就要加把劲,因为运动能力的提高并非一朝一夕之功。

  考生如果有心脏病、高血压等不宜运动的疾病,参加体育锻炼一定不要勉强。选择好运动场地很关键,立定跳远等项目一定不要在柏油地、砖地、水泥地上进行,很容易损伤关节、拉伤肌肉,如果导致不能按时甚至参加不了中考体育考试,就得不偿失了。考生在每次运动前,准备活动要充分,哪怕是简单的伸伸胳膊、抻抻腿也不能偷懒,否则不仅不易发挥真正水平,还容易受伤。

  从现在起到12月份结束,考生以锻炼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为主,不必过度强化,主要通过跑步来加强速度、耐力的训练。如果当天学校有体育课,回家后就不必再进行强度练习;适当地跳跳绳、慢跑几圈,将活动时间控制在30分钟到40分钟即可。由于城市环境和场地限制,跳绳是初三生锻炼的最佳选择,可以综合锻炼呼吸、心肺功能和腿部力量。考生每天跳绳的数量可以逐渐增加,速度不必太快,重要的是保持连续性,每天连续跳300到500下较为适宜。

  考生如果某一体育考试科目是弱项,不要盲目练习,先分析一下原因。假使是体能因素制约,那就要接受现实,制定合理的目标,以在原有基础上提高为目的。如果平时经常进行体育锻炼,仅仅是因为懈怠了一阵子而体能有所下降,就可以把目标定得高些,通过努力锻炼提高。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