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3芜湖中考体育考试引用新科技严防作弊

来源:中考网 作者:紫涵 2013-04-01 10:25:19

中考真题

  尽管离2013年中考体育考试时间还有10多天,但设在荟萃中学运动场的市区中考体育考场上,3月26日全天都在进行着紧张的“考试”:来自芜湖市三中和安师大附属外国语学校初中部的800多位学生,在这里参加由市教育考试中心组织的考场试运行全方位检测,目的是检测各考试项目高科技电子评分仪器的稳定性、正式考试的组织程序和现场调度、工作人员的配合等。记者在现场看到,由高科技武装起来的电子评分仪器以及善后的监督程序,将有效遏制考试过程的舞弊现象,使今年的体育中考变得更公正、更透明。

  条形码,让替考者当场现形

  今年我市体育中考,每位考生都有一个专属的条形码,这个条形码就印在考生体育考试准考证上。考生参加各个科目的考试,在临考前的检录时,现场的监考老师都要用电子扫描仪,对考生的条形码进行扫描,以判定考生的真实身份,再加上准考证上考生的相片、准考证号等多项信息,将有效地杜绝替考现象的发生。

  电子表,自动记录长跑数据

  每年的中考体育考试,男生1000米和女生800米跑这个必考科目的中长跑项目,都饱受争议。原因在于长期以来这个项目的评分都由人工进行,给舞弊作假留下了空间。今年体育中考,市教育考试中心引进了中长跑电子测试仪,改人工评分为电子评分,堵住了这个隐患。记者在现场看到,长跑项目考试时,每个参加考试的学生手腕上都要带一块专用的电子表,这块电子表能自动记录考生的起跑时间、跑过的圈数等数据。考试时,现场的中长跑电子测试仪即时监控,发令枪一响,考生手腕上的电子表将呈现各种即时检测数据,不停地输给电子测试仪。

  电子屏,即时显示考生成绩

  在坐位体前屈考试器械上,记者看到手推挡板上已经安装上了一个小小的电子显示屏。考试中心负责人介绍说,这个项目的评分办法是考生坐在考试器械上,向前屈体并伸开手臂推前面的挡板,推的越远成绩越好。往年这个项目考试由于考试器械上没有成绩显示屏,容易导致考生对考试成绩提出争议,今年安装上显示屏,考生在考试的过程中,自己将挡板推了多远,显示屏上即时呈现出来,就不会再产生争议了。

  成绩单,考试现场即时打印

  以往中考体育考试,每个项目参考考生的考试成绩,是传输给设在室内的考试数据处理中心集中打印发放的,这容易给人产生可以从中作弊的联想。今年体育中考,每个项目参考的考生成绩都在考试现场即时打印。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比赛项目的考试现场,都安装了打印机,与电子评分仪器相连,考生考试一结束,工作人员就在现场即刻打印考试成绩,考生在现场监督,一目了然更放心。

  采访中,市教育考试中心负责人对记者说,为了确保体育中考的公正透明,今年市教育局投入资金对电子测试仪和评分系统进行了更新换代和升级。正式考试时,加上纪检部门、家长代表、社会人士代表的现场监督,今年的中考体育考试的现场秩序,将给广大考生、家长和社会一个满意的答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