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中小学放“春秋假”引发网友热议

来源:中考网 作者:紫涵 2013-02-20 16:27:50

中考真题

  “我很期待带薪休假制度,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将休假安排自主权留给了地方和单位,与周末或小长假组合起来就有几个大的假期了。”备受关注的《国民旅游休闲纲要》一经发布就引发各方热议。 >>>中小学教育资讯快报

  1周末加带薪假期 长假可以自己设计小吴所在单位是一家国有企业,他告诉记者,虽然身边有些朋友已经享受带薪休假,但在他们公司带薪休假还没有变成现实。“从公司的领导这一层都没有带新休假这一说,基层的普通员工更没有人休了,我们顶多私底下发牢骚。”

  刚刚出台的《国民旅游休闲纲要》让小吴看到了希望。“纲要明确鼓励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引导职工灵活安排全年休假时间,如果变成现实,搭配小长假或周末,我们还可以设计属于自己的假期。”由于平时工作比较紧张,出去旅游的机会很少。小吴告诉记者,他和女朋友特别想在结婚之前一起旅游,比如端午节3天假,与带薪假期连在一起,就可以有8天或11天的长假,若避免扎堆出游,可以搭配着周末,10天的带薪假期分两次休,每次5天,加上2个周末,就可以享受一个为期9天的假期。国内的中长线旅游、港澳游等都可以安排了。

  小吴的这一设想在上班族中很有市场。保险公司职员陈先生深有同感,他说,中国幅员辽阔,不同的地方适合不同的季节去游览。带薪休假一旦成现实,每年都能满足一个外出旅游的心愿。

  2小微企业从业者 担心带薪休假难落实虽然纲要提出,完善针对民办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等单位的职工的休假保障措施;加强带薪年休假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职工休息权益方面的法律援助。但很多小微企业工作的市民和网友都有自己的担心,带薪休假对他们来说太奢侈。

  网友“冈州大盗”在微博中提到:不是所有企业都如垄断企业那样享受着国家待遇生活在阳光里的,尽最大的努力才能维系企业的生存,准时给工人发工资就是最大的责任,坦白说也想不管盈亏每年都能给工人几十万元的奖金呢,别把国家责任全推卸到经济领域里处在弱势的小微企业里。

  3假期总天数不变 假期设计能否体现山东味纲要中为方便中小学生旅游也提出意见,在放假时间总量不变的情况下,高等学校可结合实际调整寒、暑假时间,地方政府可以探索安排中小学放春假或秋假。针对为中小学生安排春夏秋冬四个假期的规定,各方反应不一,有的提出强烈支持。有的网友认为,为中小学生安排春秋假,尤其是山东,作为礼仪之邦,可以根据自己的特点,设计出有山东味的假期,比方春秋能否结合祭孔大典,设置适合山东的春秋孔子节,让学生能够在放假的同时,接受传统的文化教育。推荐:面对"禁补令"家长的新“三招添负”对策

  相关阅读:

   热议:中学阶段“招生大战”是否该停了

   书法教育将纳入中小学教学体系

   面对"禁补令"家长的新“三招添负”对策

   中学生期末成绩达92分寒假作业可免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