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学校出新英伦范儿校服 学生不淡定

来源:中考网 作者:紫涵 2012-11-13 15:28:40

中考真题

  中考网讯:男生穿白边翻领黑色小西装,内配灰白衬衣加紫色斜条纹领带;女生着白色桃尖背心,外加格子齐膝短裙。近日,当巴蜀中学的学生身着英伦范儿的校服进出校园时,网友们不禁感慨:“酷毙了,这是要拍内地版的‘流星花园’吗?”就连已毕业的巴蜀学生也不淡定,纷纷要求学校为毕业生出纪念版校服。 >>>相关教育最新资讯快报

  在校生迫不及待穿上新校服

  “拿到手上的时候感觉潮爆了,男生穿起很帅气。”巴蜀中学高一年级的陈成说,新校服是上周三晚上发的,虽然开学就已提前知晓新校服的款式,但当穿上身的时候,全班同学都为之沸腾。陈成笑称,学校目前并没有要求学生穿,但在发校服的第二天,班级近一半的学生都自发穿起了新校服。

  因为只在电视上看到国外学生穿过类似的校服,收到衣服的那刻,高一(28)班的秦铭蔚也迫不及待地试穿了。秦铭蔚说,校服的尺寸是根据同学的身形定做的,几乎每个人穿起来都很合身,“学生穿上校服才有活力,也更像一个大集体。”而在发校服的第二天,学校还另发了一套连帽运动套装,女生是红色,男生是深蓝色的。

  毕业生呼吁出纪念版校服

  虽然穿在彭君一身上的校服很合身,他发在微博上的帅照也引来了不少网友的称赞,但彭君一坦言,校服是就读于巴蜀中学的弟弟所有,自己只是忍不住借穿拍照。彭君一是市内一中学的高三学生,他称自己只在小学穿过校服,“那时的校服都是统一颜色的运动服,款式太老气,同学都不愿意穿。”在彭君一看来,统一穿着款式新颖的校服既可以避免攀比风,更能展现当代学生朝气蓬勃的一面。

  陈柔先是巴蜀中学高2012级(29)班的学生,虽然已在天津大学上大一,因为实在无法“忍受”母校新校服的洋气范儿,陈柔先已向高中年级主任表达了想买女版校服的想法。“大家都很喜欢巴蜀的新校服,目前能够联系到的高中同学也都想买,希望母校为我们毕业生出一套纪念版的校服。”

  校服款式是共同商量选出

  昨日(11日)下午,记者从巴蜀中学学生会了解到,新校服目前只在学校的初一和高一年级试行,随后将逐步扩增到学校的各年级。

  校学生会同学透露,广受好评的校服的款式以及衣服面料是由学生会和家长代表共同商量选出的。之所以选择在现阶段定制校服,是为了迎接学校明年80周年的校庆,但更长远的目的还是为了约束学生的言行,在统一着装下避免攀比之风,培养学生自豪感。

(责编:紫涵)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