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实现印刷环保体系让中小学生使用绿色印刷教科书

来源:中考网 作者:紫涵 2012-11-06 10:55:34

中考真题

  中考网讯:从新闻出版总署和环境保护部在京联合召开的绿色印刷推进会上获悉,我国将于2013年底前基本实现中小学教科书绿色印刷全覆盖,并在“十二五”期末基本建立绿色印刷环保体系,力争使绿色印刷企业数量占到印刷企业总数的30%,印刷产品环保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绿色印刷是指对生态环境影响小、污染少、节约资源和能源的印刷方式。自2010年实施绿色印刷以来,我国已有153家企业获得绿色印刷认证,绿色印刷标准、检测、认证体系基本形成,在节能减排、惠及民生和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中小学秋季教科书共1000多种、2亿册采用了绿色印刷。日前,新闻出版总署对24个省区市的95种绿色印刷中小学教科书实施了环保质量抽样检测,结果显示,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和可迁移元素含量均符合绿色印刷标准,合格率为100%。

  新闻出版总署印刷发行管理司司长王岩镔介绍,目前绿色印刷认证企业数量只占全国总数的0。15%,产值却占全行业的4。5%。通过环保型印刷材料、数字印刷、数字工作流程等绿色印刷技术的推广应用,印刷企业节能降耗水平大大提升。抽样企业统计数据显示,绿色印刷过程中,每亿元产值节电约35。5万度,节约纸张消耗约21。7吨、油墨约1吨。此外,通过改进工艺装备、降低环境噪声、减少粉尘排放,近百万名印刷从业人员工作环境得到了改善。

  记者了解到,实施绿色印刷认证前,全国绝大多数印刷企业基本采用未经认证的纸张、油墨等材料及传统的印刷工艺。如今,绿色认证印刷企业所用纸张60%以上通过森林管理委员会认证,环保型油墨使用量达80%。

(责编:紫涵)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