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中学生校外补课疯狂 69名教师受处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10-26 10:15:26

中考真题

  中考网讯: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省高校工委副书记周浩波25日在辽宁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辽宁省严格规范办学、确实做好学生减负工作,坚决抵制有偿补课行为。从今年3月开始截止到目前,辽宁省共查46起违规补课,69名教师受处分。周浩波通过媒体再次重申:辽宁省严格规定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在校学习时间,不得超过6小时、7小时和8小时。学校超出此时间,一律视为违规补课。>>>相关资讯阅读

  今年2月份,辽宁省明确由省教育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13个部门来负责协调解决中小学减负,部门之多、力度之大、非常罕见。之后,辽宁省委、省政府办公厅专门联合下发了辽委办发[2012年11]号《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意见》。

  周浩波说,辽宁省严格控制学生在校的学习时间,走读生每天在校集中学习时间,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在校学习时间,分别是6小时、7小时和8小时。对走读生不准安排早晚自习。对教师布置给学生的书面家庭作业实行总量控制,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家庭作业,小学中高年级、初中和高中学生每天的书面家庭作业总量分别控制在1小时、1。5小时、2小时以内等。严禁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严禁学校、教师组织学生参加社会举办的文化课补习班。

  周浩波通过媒体再次重申:学校超出此时间,一律视为违规补课。从今年3月开始截止到目前,辽宁省共查出46起违规补课,69名教师受处分。

  周浩波表示,严格要求地方政府不得以学生成绩好坏来对学校进行评优;严格禁止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拿高考成绩和中考成绩进行炒作。目前,辽宁省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制定了一系列的监督措施,各处室、各科室、各部分等相关人员按时定点对跟踪的学校进行检查和监督,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