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2013中考青岛试题不会增加难度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10-22 09:47:08

中考真题

  中考网讯:10月19日,由青岛市教育局主办的2012年青岛市初中课程与教学工作会议在青岛崂山三中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青岛中考考题区分度达到0.7,市内四区考生及格率为73.87%,优秀率为41.5%,各项指标都为近三年来最高,明年中考试题难度将维持今年水平。>>>更多相关资讯信息

  本次会议吸引了青岛市教育局各处室领导、局属学校及七区五市的近五百名代表出席,会议之所以选定在崂山三中,是为了对崂山三中自然分材教学法进行现场展示,将其经验向全市初中进行推广。

  所谓自然分材,就是教师让教学任务随学生差异自然分化并引导学生针对自己存在的学习问题进行研究,记者在展示课上看到,崂山三中学生并不是传统的两人并肩而坐,而是六人一组相对而坐,老师先提出问题,由学生们按照小组进行讨论。每名学生桌子上都有一个三色显示牌:在听讲过程中,同学们凡是有问题的都亮红牌,做完的都亮绿牌,正在做的都亮黄牌。

  教师在巡视过程中,不必学生举手示意,主动到展示“红色”显示牌的同学面前指导。学校还让优生与学困生结成对子,每个学习小组还都配备了一块小黑板,让学生在互帮的过程中把主要内容或解题步骤写在显示板上,整个课堂气氛轻松有序,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负责中考事务的市教育局普教教研室副主任江守福,在会议上首次对今年青岛中考诸多数据进行披露,成为当天各初中代表最为关注的热点。

  “今年青岛市内四区共有13381名初中毕业生参加了中考,优秀率为41.51%,及格率为73.87%,这意味着七成多考生都能达到及格成绩,比以往都有所提高。”江守福介绍说,今年中考考试科目试题的难度系数原则上要求掌握在0.65到0.7之间,低、中、高三档难度题目的比例原则上掌握在4:4:2左右,而从中考试题得分统计情况来看,今年中考考题区分度为0.7,即通过率为70%左右,并没有超出所要求的原则范围。

  明年中考考题难度如何走向,受到众多考生和家长关注。“明年中考命题目前还没有启动,今年中考命题区分度已经达到上限,这意味着明年肯定不会再降难度,将会维持今年水平,甚至有可能适当加难度。”江守福表示,2013年中考命题仍将会把保持稳定作为一条重要原则,同时努力保证有效的区分度。

  青岛市内四区中考平均成绩差距也比较明显,呈现出从南向北依次递减态势。江守福结合今年中考得分统计,分析认为这折射出青岛教育教学仍存在不均衡局面。青岛各所初中仍要继续进行课程与教学改革,争取达到“把时间还给学生,把健康还给学生,把能力还给学生”的课改目标。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