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中小学义务教育应从实际出发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10-19 09:40:02

中考真题

  “校舍今非昔比,生源翻倍增长,孩子们的笑脸更多了……这些都是看得见的义务教育均衡啊。”今秋开学后,面对刚刚异地重建的孝感市孝南区卧龙中心小学新校区,该校党支部书记李毛子激动不已。

  李毛子说,这些看得见的变化正酝酿着“看不见的变化”:转学“回家”的孩子200余人、新进教师也能留得下、学校管理水平上了一个大台阶。因为有了场地和设施,“校园里活动不断,学校更热闹,更有文化味了”。

  然而,这所寄宿制小学却曾是一所生源锐减、濒临撤销的村办小学。教学楼年久失修,操场实为“草场”,上厕所都要排队。优质生源大量外流,家长怨声载道。“近几年政府的重视和持续支持挽救了它,也挽留了很多想在家乡上学的孩子!”李毛子说。

  自2008年以来,孝感连续5年把改善农村中小学办学条件列为该市政府十件实事之一。“政府的重视力度可谓是空前的。从科学规划到筹措资金,再到推进实施,我市中小学各级各类学校的标准化建设驶入了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快车道。”孝感市教育局局长蔡诗红说。如今,不管是在城区里的优质校,还是在农村的学校,该市的中小学都变成了“无差别校”:基础设施一样齐全,校园环境一样优美,学生家长一样满意。

  从300平方米到如今的33500平方米,数字的变化见证着中小学标准化建设带给安陆烟店中学的变化;孝南区发动社会团体捐资助学,筹集资金1200多万元;国家级贫困县的孝昌县,更是倾全县之力,5年累计投资7480万元,使校园面貌明显改观,农村中小学校魅力初显。

  据统计,近年来,孝感市共投资7.8亿元,使农村中小学饮水难、就餐难、如厕难得以根本解决,办学条件大大改观。教育技术装备累计投入资金约1。8亿元,建成标准化实验室305个,“班班通”教室1039个,“环保健康教室”1500余个。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